稿件搜索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2-0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位,实际出席董事9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齐子鑫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拟对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更正事项不影响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数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国高科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董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本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上述事项的独立意见,《中国高科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独立意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0日

  

  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2-002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1月1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4位,实际出席监事4位,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廖航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拟对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更正事项不影响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数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中国高科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月10日

  

  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临2022-003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将影响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2020年半年度及2020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净资产、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等科目金额,不影响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数据。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高科”或“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子鑫、朱怡然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228号),对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及内容

  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2020年半年度及2020年第三季度的收入和成本存在分期不准确的情况,主要原因及说明如下:

  (一)医学在线教育业务

  对于应分期确认的医学在线教育业务收入,公司平时按结算金额一次性确认入账,在编制半年报及年报时,按“客户服务期间直线摊销收入”的方式进行了调整,调整金额放在第二季度及第四季度收入中,造成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收入金额不准确。

  对于医学在线教育业务营业成本,公司平时将服务器等的部分费用计入研发费用,在年度审计时事务所将其调整计入营业成本,公司定期报告披露的分季度数据中将该部分调整金额划分在第四季度,并未在各季度之间进行分摊。

  前述原因对医学在线教育业务主要科目的影响及调整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二)租赁业务

  对于两月付及季付形式租金的租赁业务收入,在租赁期间不跨年的前提下,公司一次性确认在当月,未在每月进行分摊。2020年前三季度租赁业务收入调整金额分别为10.89万元、-9.64万元、-33.81万元,营业成本调整金额分别为0、0、3.49万元。

  (三)产教融合业务

  因2020年9月开学时公司尚未与学校完成学生人数确认手续,故公司未在第三季度确认该部分收入及成本,而是待第四季度学员人数确认后将该部分收入及成本确认在了2020年第四季度。2020年第三季度产教融合业务收入调整金额为9.14万元,营业成本调整金额为2.51万元。

  二、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影响

  本次差错更正事项对公司 2020 年第一季度、2020 年半年度及 2020 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的影响如下:

  (一)更正事项对2020 年第一季度财务报表的影响(单位:人民币元)

  1、对2020年03月31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2、对2020年03月31日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3、对2020年1-3月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4、对2020年1-3月母公司利润表的影响

  

  (二)更正事项对2020 年半年度财务报表的影响(单位:人民币元)

  1、对2020年06月30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2、对2020年06月30日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3、对2020年1-6月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4、对2020年1-6月母公司利润表的影响

  

  (三)更正事项对2020 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的影响(单位:人民币元)

  1、对2020年09月30日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2、对2020年09月30日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3、对2020年1-9月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4、对2020年1-9月母公司利润表的影响

  

  三、董事会、监事会及独立董事的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监事会就本事项发表的意见,以及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如下

  1、董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2、监事会意见: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更正后的信息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关于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更正后的财务数据及财务报表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综上,我们同意本次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