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代码:605358          证券简称:立昂微       公告编号:2022-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000.00万元至64,000.00万元,同比增长192.14至216.90%。

  ●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4,700.00万元至59,700.00万元,同比增长264.20%至297.49%。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同比上升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000.00万元至64,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804.23万元至43,804.23万元,同比增长192.14至216.90%。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4,700.00万元至59,7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9,680.72万元至44,680.72万元,同比增长264.20%至297.49%。

  (三)本次预计的公司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5.7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019.28万元。

  (二)每股收益:0.55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家政策扶持、半导体国产替代加快以及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智能经济快速发展带动的下游需求持续增加,公司所处行业市场景气度不断提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销售订单饱满,产能不断释放,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同时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力度,适时提高产品售价,使得公司营收同比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1、生产规模效益提升明显。公司之前较早布局且完成了6英寸、8英寸及12英寸硅片新产线建设,实施了功率器件芯片制造产线的产能技改提升,较为充分地满足了目前不断趋热的市场需求,公司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销售订单饱满,主要产品产销量大幅提升。

  2、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力度,持续推进优质客户开拓,并加大与战略级客户的合作力度,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12英寸硅片方面,经过前期的客户拓展和产品验证,技术能力已覆盖14nm以上技术节点逻辑电路,图像传感和功率器件芯片覆盖所有客户的技术节点且已大规模出货;8英寸硅片产销量进一步放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半导体功率器件芯片方面,车规级功率器件芯片、光伏用旁路二极管控制芯片产销量大幅提升;化合物半导体射频芯片产销量也稳步提升。

  3、管理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通过管理提升和精益化生产,在技术改进、良率提升和成本费用控制节约等方面成果显著,有效的提升了产能与品质,降低了成本费用,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4、适时提高产品售价。公司依据市场供需状况和原辅料的采购成本变动情况,适时进行了产品价格调整。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本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有所减少,主要是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四、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计业绩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且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增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公司不存在影响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5358                 证券简称:立昂微             公告编号:2022-002

  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时间过半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董监高持股的基本情况: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副总经理咸春雷先生持有公司411,0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公司监事会主席任德孝先生持有公司99,00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2%。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2021年9月14日,公司披露了《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5%以上股东及部分董监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71)。咸春雷、任德孝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分别不超102,000股、24,000股,分别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0.025%、0.006%。2022年1月17日,公司收到股东咸春雷、任德孝出具的《减持股份计划进展说明》,截至说明出具之日,咸春雷、任德孝尚未减持公司股份。本次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 集中竞价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 大股东及董监高因以下原因披露集中竞价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减持时间过半

  

  (二) 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或董监高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 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咸春雷先生、任德孝先生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系公司股东根据自身安排及计划的自主决定,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 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在减持期间内,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综合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减持数量等存在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继续关注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上述股东的减持实施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