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及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顺钠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完善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风险管理体系,降低公司运营风险,促进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充分行使权利、履行职责,公司为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险。2022年1月14日,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了《关于为公司及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由于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回避表决,该议案将直接提交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责任保险方案

  1、投保人:公司

  2、被保险人: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赔偿限额:人民币3,300万元

  4、保险期限:12个月(后续每年可续保或重新投保)

  5、保费支出:不超过人民币50万元/年

  6、保险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为提高决策效率,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购买责任险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保险费,选聘保险经纪公司、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相关投保事宜等),以及在今后责任险合同期满时或期满前办理续保或者重新投保等相关事宜。

  二、独立董事意见

  在充分了解基本情况,查阅相关主要材料后认为:公司此次为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险,有利于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有助于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责,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为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险的事项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因此,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顺钠股份          编号:2022-003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孙公司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特设备”)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顺特设备的银行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担保额度有效期自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议案尚需提交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本次担保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9年12月4日

  3、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五沙社区新悦路23号

  4、法定代表人:张译军

  5、注册资本:109,000万元人民币

  6、主营业务:变压器、电抗器、开关、组合式变压器、预装式变电站及成套设备、以及上述产品的智能化的研究、开发、制造、检验、销售及维修;经营本企业自产机电产品、机电安装服务、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备品备件、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售电业务(不含电网的建设、经营);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行业许可管理的,按国家规定办理)(以上项目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顺特电气有限公司持股75%,施耐德电气(东南亚)总部有限公司持股25%。(顺特电气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与上市公司关系:被担保人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孙公司

  9、信用情况:被担保人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顺特设备提供担保是基于顺特设备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助于解决顺特设备的资金需求,保证其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公司董事会对被担保方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等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被担保方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履约能力,不存在违约情形。

  顺特设备的另一股东施耐德电气(东南亚)总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耐德东南亚”),持有顺特设备25%股权。由于施耐德集团规定,对跨国下属子公司不提供任何担保,因此施耐德东南亚未能对顺特设备提供同比例担保。

  董事会认为,顺特设备是公司持股75%的控股孙公司,虽未提供反担保,但其经营风险及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施耐德东南亚持股比例相对较低,且不直接参与顺特设备的日常经营管理;本次公司为顺特设备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是基于顺特设备日常经营发展的需要,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股东利益。公司将实时关注被担保人的合同履行、持续经营情况,降低担保风险。因此,董事会认为本次对顺特设备提供担保总体风险可控,未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故同意此项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人民币6.8亿元;本次担保提供后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实际发生额)为人民币0.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93%,公司无逾期债务和诉讼的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顺钠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6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14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2年2月16日(星期三)下午14:45。

  网络投票时间: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2年2月11日。

  7.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萃智路1号车创置业广场1期18楼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上述议案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及《关于为公司及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

  上述议案以普通决议通过,即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上述议案均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对计票情况进行披露。

  三、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四、会议登记事项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

  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持股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有效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格式见附件一)和持股证明。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持股证明出席,如委托代理人出席,则应提供个人股东身份证复印件、授权人持股证明、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

  2.登记时间:2022年2月12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3.登记地点:公司证券法律部。

  4.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鹏、海真茹

  电话号码:0757-22321218、22321217

  电子邮箱:000533@shunna.com.cn

  通讯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萃智路1号车创置业广场1期18楼02-07单元写字楼

  邮政编码:528333

  5.会议费用:与会股东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流程详见附件二。

  六、备查文件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附件一:

  授权委托书

  本人(本单位)作为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单位)出席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以下议案以投票方式代为表决。

  

  表决票填写方法:在每一项提案名称所对应的表决意见中的“同意”、“反对”或“弃权”中任选一项,多选视为无效,以打“√”为准。

  (1)本人(本单位)对上述审议事项未作具体指示的,代理人有权  /无权  按照自己的意愿表决(请选择一项在旁划“√”);

  (2)代理人对临时提案是否具有表决权:是__ /否__ (请选择一项在旁划“√”);

  (3)对临时提案的表决授权:a.投赞成票;b.投反对票;c.投弃权票(请选择一项在下方划“√”)。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持有股份性质: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有效期限: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法人股东加盖单位印章)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附件二: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533

  2.投票简称:顺钠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2年2月16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顺钠股份          编号:2022-004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扩充产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孙公司扩充产能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扩充产能项目的概述

  根据公司之控股孙公司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特设备”)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顺特设备目前的厂房规模已不能满足以后生产发展需要。为实现公司长远高质量发展要求,遵循时代发展趋势,加强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顺特设备拟加建智慧工厂及配套设施,以增加产能。

  本次项目建设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项目建设主体的情况概述

  本项目的实施主体为顺特设备,基本情况如下:

  1、 企业名称: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9年12月4日

  3、注册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五沙社区新悦路23号

  4、企业性质:中外合资企业

  5、法定代表人:张译军

  6、注册资本:109,000万元人民币

  7、主营业务:变压器、电抗器、开关、组合式变压器、预装式变电站及成套设备、以及上述产品的智能化的研究、开发、制造、检验、销售及维修;经营本企业自产机电产品、机电安装服务、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备品备件、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售电业务(不含电网的建设、经营);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行业许可管理的,按国家规定办理)(以上项目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股权结构:顺特电气有限公司持股75%,施耐德电气(东南亚)总部有限公司持股25%。(顺特电气有限公司是公司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

  9、与公司的关系:顺特设备为公司之控股孙公司。

  10、信用情况:顺特设备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注:负债总额中,含银行贷款总额1,000,000元、流动负债总额823,501,504.19元。

  三、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智慧工厂

  2、项目建设及实施主体:顺特设备

  3、项目建设地点:顺特设备现有厂区内

  4、项目建设规模:按每年750万kVA设计

  5、项目计划参数如下:

  

  6、项目计划投资额(最终以项目实际投资为准):

  

  7、项目资金来源:顺特设备自有资金和融资资金。

  8、项目建设周期:预计2年,最终以实际建设进度为准。

  四、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及可行性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碳中和”及十四五规划下,电力行业仍有超过GDP的增速,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发展潜力巨大。每年仍有超过500家企业进入公司所在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数字化成为挑战和机遇。现有工厂产能预计在2022年可能出现缺口。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满足公司长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因此,本次扩充产能项目建设具有必要性。

  (二)项目建设可行性

  本项目位于顺特设备现有厂区内,可利用部分公用工程设施。项目施工建设和生产、生活用水、用热、用电及通讯可以得到保障。本项目建设没有新征土地,而是利用厂区内原有未开发的土地,不存在拆迁和移民安置等问题。工程施工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通讯便捷,用电用水都能得到很好的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施工条件和配套支撑。因此,本次扩充产能项目建设具有可行性。

  五、项目建设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一)项目建设对公司的影响

  目前输配电设备行业的整合不断加快,生产规模化和技术先进性成为未来竞争关键点,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内生存和竞争的主要指标。扩充产能,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厂,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当地区位优势,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公司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对公司的长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二)项目建设存在的风险

  短期内,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现金支出,对公司现金流情况可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本次投资项目实施周期较长,可能会受宏观经济、融资环境、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和疫情风险等影响,具体实施进度与执行情况存在不确定性。项目建成后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取决于项目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市场情况,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顺钠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2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1日发出,会议于2022年1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5人,实际参加监事5人,由监事会主席樊均辉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控股孙公司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银行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

  2、《关于为公司及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为公司及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

  表决结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全体监事回避表决,本议案将直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第十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000533            证券简称:顺钠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1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及公司实际情况,于2022年1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11日发出。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黄志雄先生主持,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同意为控股孙公司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银行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为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3)。

  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

  2、《关于控股孙公司扩充产能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孙公司扩充产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

  3、《关于为公司及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为公司及董监高购买责任险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全体董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本议案将直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于2022年2月16日下午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2-006)。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