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联合 九智资本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的进展情况暨投资蜂巢能源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03         证券简称:海亮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3

  债券代码:128081         证券简称:海亮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参与新能源产业基金情况概述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参与新能源产业基金的议案》。为加快推动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加强与新能源行业企业间的合作,并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公司与普通合伙人杭州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智资本”)及有限合伙人杭州越智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6家企业签订了《杭州涵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以下简称“《合伙协议》”),共同设立杭州涵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本基金”或“杭州涵智”);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000 万元人民币参与投资,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19.9601%。本基金将直接或间接投资于与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动力电池)相关的企业股权项目。

  二、基金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基金管理人九智资本关于杭州涵智对外投资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金备案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本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并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备案信息如下:

  基金名称:杭州涵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管理人名称:杭州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托管人名称: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时间:2021年12月27日

  备案编码:STF889

  (二)基金投资进展情况

  杭州涵智完成对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的投资事宜,杭州涵智以人民币32,200万元增资蜂巢能源,占其增资后的股权比例为0.70%。

  (三)基金名称完成变更

  2022年1月17日,杭州涵智已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三、投资对象基本情况

  (1)名称: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3MA1W477R4G

  (3)注册地址:常州市金坛区鑫城大道8899号

  (4)注册资本:人民币3,243,182,011元

  (5)法人代表:杨红新

  (6)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供电业务;电力设施承装、承修、承试;各类工程建设活动;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电池制造;电池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机动车充电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合同能源管理;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电子测量仪器销售;电子专用设备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塑料制品销售;橡胶制品销售;电线、电缆经营;金属材料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7)简要介绍

  蜂巢能源成立于2018年2月12日,总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主营业务为动力电池电芯、模组、电池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后续将逐步向上游电池材料、中下游储能电柜及光伏和系统集成等延伸,覆盖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打造以技术为依托、以生产和销售为驱动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电池制造商。

  蜂巢能源大股东为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保定市瑞茂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并陆续引入了国投招商、中国银行-中银投、建设银行-建信投资、国家科技引导基金、上海国盛、招商银行-招商新动能、IDG、小米集团、三一集团、碧桂园创投、九智资本等投资人战略入股,累计融资金额超200亿元。

  蜂巢能源依托长城汽车的研发基因,以车辆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电池研发,拥有自己的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关键原材料的研发团队,具备电池关键原材料的自主研发及生产能力,在短时间内快速完成大量动力电池技术突破,截止目前公司已投入研发费用50余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预计投入252亿元人民币。

  2021年12月8日,蜂巢能源第二届电池日发布会上,蜂巢能源发布了面向2025年的领蜂“600”战略及四大支撑战略,宣布公司2025年全球产能规划目标提升至600GWh,同时在产品方面推出系列短刀电池新品类,未来将推行电动全域短刀化。公司目前已收到的2025年乘用车订单已将近400GWh,2021年全年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跃升至第六位,未来,蜂巢能源立足中国拓展全球,2024-2025年将中国锂电的竞争力拓展到全球,成为一家全球化品牌。

  四、本次交易目的及影响

  蜂巢能源目前为国内主要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之一,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以及市场开发实力。此次投资符合本基金投资方向,并有利于加强公司与新能源行业企业间的合作,加快推动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特别是铜箔业务的发展。

  投资项目在投资过程中可能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