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 孙公司签订光伏组件供货合同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09               证券简称:中利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合同签订情况

  近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孙公司Zhongli Talesun Hong Kong Limited(以下简称“中利腾晖香港公司”)分别与Brazoria West Solar Project, LLC(以下简称“Brazoria West”)、Algonquin Power Fund (America),Inc(以下简称“Algonquin Power”)签订了两份《光伏组件供货合同》;全资孙公司泗阳腾晖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泗阳新能源”)与CLEAN SOLAR POWER (BHAINSADA) PRIVATE LIMITED(以下简称“CLEAN SOLAR POWER”)签订了一份《光伏组件供货合同》。上述合同及相应的订单约定由中利腾晖香港公司分别向Brazoria West和Algonquin Power销售光伏组件,泗阳新能源向CLEAN SOLAR POWER销售光伏组件,交易金额合计约17,711万美元。

  二、合同交易对方介绍

  (一)交易对方一

  1、公司基本情况

  名称:Brazoria West Solar Project, LLC

  法定代表人:Gary Parker, Nicholas Lincon

  注册地址:422 Admiral Blvd., Kansas City, MO 64106

  主营业务:电力公司

  2、与公司业务及关联关系

  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与Brazoria West不存在关联关系。在本合同签订之前,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与Brazoria West未曾发生过任何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Brazoria West资产规模和交易信誉优良,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

  (二)交易对方二

  1、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Algonquin Power Fund (America), Inc

  法定代表人:Robertson Peng

  注册地址: 26 Canal Bank Road, Windsor Locks, Connecticut, United States

  主营业务:从事发电,配电,输电公用事业资产组合的所有权和运营。

  2、与公司业务及关联关系

  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与Algonquin Power不存在关联关系。2017年至今,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向Algonquin Power销售光伏组件,合计金额为197万美元。

  3、履约能力分析

  Algonquin Power资产规模和交易信誉优良,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

  (三)交易对方三

  1、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CLEAN SOLAR POWER (BHAINSADA) PRIVATE LIMITED

  成立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注册地址: C-53, Flatted Factory Complex, Jhandewalan, New Delhi – 110055, India

  主营业务:光伏电站项目。

  2、与公司业务及关联关系

  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与CLEAN SOLAR POWER不存在关联关系。在本合同签订之前,公司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与CLEAN SOLAR POWER未曾发生过任何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

  CLEAN SOLAR POWER资产规模和交易信誉优良,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

  三、合同主要内容

  (一)《光伏组件供货合同》一

  1、合同双方

  买方:Brazoria West Solar Project, LLC

  卖方:Zhongli Talesun Hong Kong Limited

  2、主要合同条款

  (1)结算方式:根据进度分多次支付。

  (2)交易总金额:8,955万美元。

  (3)交货时间:按照合同约定及要求交货。

  (二)《光伏组件供货合同》二

  1、合同双方

  买方:Algonquin Power Fund (America),Inc

  卖方:Zhongli Talesun Hong Kong Limited

  2、主要合同条款

  (1)结算方式:根据进度分多次支付。

  (2)交易总金额:1,790万美元。

  (3)交货时间及地点:2022年9月至11月分批交货至指定地点。

  (三)《光伏组件供货合同》三

  1、合同双方

  买方:CLEAN SOLAR POWER (BHAINSADA) PRIVATE LIMITED

  卖方:泗阳腾晖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2、主要合同条款

  (1)结算方式:信用证结算。

  (2)交易总金额:6,966万美元。

  (3)交货时间及地点:2022年1月至2月分批交货至指定地点。

  四、合同履行对公司的影响

  腾晖光伏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产品,开发和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并为客户提供光伏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自腾晖光伏开启全球化布局以来,经过十多年的深耕,已经在海外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营销网络和成熟的市场体系。

  此次与上述多家海外知名企业签订合同,其一,表明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公司积极拓展欧美等海外光伏市场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利于腾晖光伏进一步扩大海外光伏市场销售业务,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其二,有利于消化公司正处于爬坡期的光伏组件及电池片产能,对公司经营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上述合同为公司日常销售合同,合同的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上述合同而对客户形成依赖。

  五、合同的审议程序

  上述合同属于公司的日常经营合同,公司依据内部管理制度和相关规则的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六、合同风险提示

  上述合同及订单已正式签订,但如受到不可预计因素的影响,合同有可能推迟执行或取消执行,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七、备查文件

  1、三份《光伏组件供货合同》。

  特此公告。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002309            证券简称:中利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5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度

  2、预计的经营业绩: √ 亏损

  

  注:上述表格中,扣除后营业收入指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本报告期的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内造成公司业绩亏损主要原因如下:

  1、因专网通信业务暴雷,公司涉及的专网通信业务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计提资产减值;为子公司中利电子融资提供的担保,计提预计负债;对子公司中利电子长期股权投资计提损失。上述计提预计约22亿元左右。

  2、预计本期光伏业务共计亏损约11亿元左右,其中:因光伏制造的主要原材料及海运费暴涨,造成产能不能完全释放,经营性亏损约6.5亿元左右。

  3、对于各类资产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尚在进一步评估核实过程中。

  公司业绩变动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约占预计亏损金额的50%左右,主要是对中利电子担保、资产处置损失等。

  四、其他相关说明

  “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带给光伏产业前所未有的大市场及未来发展机遇, 公司战略部署是以光伏产业重点发展。通过本报告期对光伏板块的投资技改与扩产,形成12GW光伏单晶高效电池、18GW大尺寸光伏高效组件的设计产能,拟将公司发展成为新能源产业集团。

  截至本次业绩预告披露之日,公司不存在业绩亏损被深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公司对各项资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尚在与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确认中,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初步核算结果,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