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603138         证券简称:海量数据        公告编号:2022-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2年1月17日、1月18日、1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于2022年1月20日披露了《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编号:2022-006)。2022年1月20日,公司股票再次涨停,短期波动幅度较大,现对公司相关风险提示如下:

  一、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志敏先生、朱华威女士通知,其本人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6,842,411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42%,不超过其所持公司股份总量的4.96%。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0日披露的《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05)。

  二、公司股票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近两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和成交量均高于公司此前二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水平,换手率明显上升,成交量显著放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三、公司股票当前的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截至2022年1月20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显示,公司股票滚动市盈率为370.29倍、静态市盈率为244.83倍,公司所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滚动市盈率为56.23倍、静态市盈率为62.72倍。

  四、公司2021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23,812.48元,同比下降5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10,991.36元,同比下降61.23%。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3138         证券简称:海量数据        公告编号:2022-007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闲置

  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惠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北京通惠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本金:3,000万元人民币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浦发北京分行专属2021年第1193期单位大额存单(以下简称“21浦发单位CDs1193”)

  ● 委托理财期限:“21浦发单位CDs1193”大额存单产品期限为36个月(持有满3个月可转让)

  ●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 委托理财目的

  基于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资金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5,000万元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

  (二) 资金来源

  1、 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45号)核准,公司于2021年11月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25,752,890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4.00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60,540,46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8,198,071.86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2,342,388.14元。上述资金于2021年11月25日到位,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21)第110C000812号《验资报告》。

  公司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因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拟投入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总额,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的议案》,经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 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说明:

  1、认购金额3,034.50万元,包括大额存单本金人民币3,000万元,以及该存单自2021年9月18日起至2022年1月18日利息人民币34.50万元。

  2、自2021年9月18日起计;持有满3个月可转让,公司拟根据资金需求安排,持有不超过12个月。

  (四) 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现金管理的产品仅限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短期理财产品或者结构性存款,总体风险可控。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程序。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该理财产品主要投向银行理财资金池。

  (三)本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低风险保本型银行大额存单,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为控制投资风险,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公司进行现金管理,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盈利能力强的金融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及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本次运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基础上实施,风险可控。

  三、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浦发银行北京通惠支行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告中简称“浦发银行”)的分支机构,浦发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600000。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与浦发银行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浦发银行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百万元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共计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9.35%。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形。本次委托理财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现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获取更多的回报。本次委托理财期限较短,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列示为“货币资金或其他流动资产”,理财收益计入“财务费用或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而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均发表了同意意见,本议案无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披露的《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01)。

  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表格中实际收益的合计数值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如有不同系四舍五入所致

  特此公告。

  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