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2-003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3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公司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附件: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附件: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作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审阅有关文件后,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对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议案》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独立董事:王勇、浦伟光、任永平、殷俊明、刘运宏

  2022年1月20日

  

  证券代码:601788    证券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2-005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人民币112,754万元,超过公司上一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具体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计提情况详见下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对公司的影响

  2021年度,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人民币112,754万元,减少2021年度利润总额人民币112,754万元,减少净利润人民币102,765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具体说明

  (一)应收款项(含其他应收款)

  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计提应收款项(含其他应收款)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35,121万元,主要是对已发生信用减值的应收款项(含其他应收款)预估可回收金额后,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信用减值损失。

  (二)融出资金

  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计提融出资金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7,987万元,主要是个别融出资金项目出现逾期违约,根据会计政策预估可回收金额后,相应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信用减值损失。

  (三)应收融资租赁款

  2021年,控股子公司计提应收融资租赁款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087万元,主要是对已发生信用减值的应收融资租赁款预估可回收金额后,根据会计政策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信用减值损失。

  (四)债权投资

  2021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转回债权投资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2,267万元,主要是根据会计政策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确认为信用减值损失。

  (五)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2021年,公司转回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2,654万元,一是收回部分已发生信用减值的股票质押项目款项;二是对已发生信用减值的股票质押项目,根据会计政策预估可回收金额后,将账面价值和预估可回收金额之间的差额转回。

  (六)预计负债

  公司前期就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所涉MPS事项及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公告临2019-008、临2019-012、临2019-016、临2019-037、临2019-051、临2020-015、临2020-049、临2020-051、临2020-080、临2020-094、临2021-006、临2021-031、临2021-037、临2021-045、临2021-062、临2022-002号及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

  2021年度,光大资本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3号-或有事项》,综合考虑MPS事项进展情况、光大资本及其下属公司所涉及的相关诉讼及仲裁判决情况,以及根据判决结果应承担的相应支付义务等各方面因素,基于谨慎性原则,就该事项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73,312万元。

  (七)其他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2021年公司计提其他债权投资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143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计提存货商品跌价准备人民币25万元。

  四、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审计与稽核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是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七、其他相关说明

  上述事项为公司对2021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初步评估,最终计提情况以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为准。公司将根据MPS事项进展情况,评估对公司的影响,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1788   证券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2-006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116,696万元,同比增长50%。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每股净资产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扣减其他权益工具计算。

  二、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2021年,国内证券市场交投活跃,两市股票基金交易量、直接融资规模同比增长。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扎实推动业务发展。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人民币167.05亿元,较上年增长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35.01亿元,较上年增长5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财富管理业务收入、机构业务收入、债券承销及交易业务收入等均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资产减值损失和预计负债较上年大幅减少。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2-004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年1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公司监事经认真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计负债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