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2022-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每股净资产按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扣减其他权益工具(永续债)计算。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1年,国内资本市场运行稳健,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北交所设立、注册制提速,市场交投愈发活跃,多项市场指标创新高。公司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3.86亿元,同比增长21.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16.13亿元,同比增长22.35%。

  三、 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与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上述差异不会超过10%。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 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霍达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吴慧峰先生、会计机构负责人何敏女士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2022-005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报告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定,现将在本公司领取薪酬的高级管理人员2019年度税前报酬的其余部分披露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上述高管年度绩效薪酬采取延期支付的方式。当年实际发放的薪酬包括归属于2019年度计提并可发放的薪酬,2016年、2017年、2018年度递延至2019年发放的薪酬两部分。

  2、以上职务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公司高管职务。

  此外,公司职工监事2019年度税前报酬的其余部分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以上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公司职工监事及其任职。

  2、职工代表监事当年实际发放的薪酬为其任职监事期间自公司获得的薪酬,包括归属于2019年度计提并可发放的薪酬,2016年、2017年、2018年度递延至2019年发放的薪酬两部分。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2022-006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熊贤良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熊贤良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熊贤良先生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熊贤良先生辞任生效后,由于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委员人数低于战略委员会工作规则规定的委员人数,董事会将尽快填补战略委员会的委员空缺,并适时另行刊发公告。

  熊贤良先生已确认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辞任的事宜需提请本公司股东或债权人注意。熊贤良先生的辞任不会影响董事会及本公司的运作。

  公司董事会谨对熊贤良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期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1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 2022-007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1月21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2年1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霍达先生召集。全体董事同意豁免本次会议的通知时间要求。应出席董事13人,实际出席13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吴宗敏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邓伟栋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上述候选人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提名董事候选人的议案》进行了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经审阅吴宗敏先生、邓伟栋先生的简历等文件,我们认为其具备现行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所规定的上市证券公司董事任职资格条件,具备履行董事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素养和工作经验;未发现其存在法律、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同意提名上述人员先生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2、上述人员的推荐、提名程序、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3、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附件:吴宗敏先生、邓伟栋先生简历

  附件:吴宗敏先生、邓伟栋先生简历

  吴宗敏先生,1965年3月出生。

  2022年1月起担任公司总裁;2021年4月至2021年10月担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常务);2018年6月至2021年4月担任招商局金融事业群/平台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常务);2019年2月至2021年11月兼任招商局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招商海达保险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3月至2021年10月兼任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1月至2019年2月担任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2月至2019年12月担任招商局仁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总经理。吴先生曾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601;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02601)及下属公司担任多个职务,最后任职为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太平洋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吴宗敏先生于1986年7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于1989年1月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于2007年9月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吴先生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是英国特许保险协会会员(ACII)。

  除上文所述外,吴先生与招商证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主要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邓伟栋先生,1967年7月出生。

  2021年8月至今任招商局集团战略发展部/科技创新部部长。2019年4月至今担任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352)、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872)董事,2020年10月至今担任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039;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02039)董事,2021年10月至今担任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00144)、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1979)董事,2021年11月至今任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598;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00598)董事。2019年12月至2021年4月任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1914)董事,2015年1月至2021年8月任招商局集团资本运营部部长,2020年3月至2021年8月兼任招商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供职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并历任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部总经理、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妈湾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邓伟栋先生于1994年9月毕业于南京大学大地海洋科学系自然地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除上文所述外,邓先生与招商证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主要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