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关于收购参股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证券代码:301066        证券简称:万事利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交易概述

  为整合资源,增强公司竞争力,推进公司在数码印花方面的技术优势,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1650万元收购上海帛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帛阳”)持有的杭州帛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帛阳”)31%股权,本次收购前,公司已持有杭州帛阳20%股权。收购完成后,收购最终合计持有杭州帛阳51%股权,杭州帛阳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本次对外投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及《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在公司总经理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 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帛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MA1H9M3968

  法定代表人:徐兆梅

  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2月28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云汉路979号2楼

  经营范围:从事纺织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服装服饰及面辅料、鞋帽、针纺织品、箱包、皮革制品、床上用品、日用百货、机电设备、工艺品(除象牙及其制品)、化妆品、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商务信息咨询,电子商务(不得从事金融业务),市场营销策划,电脑图文设计、制作,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上海帛阳股权结构如下:

  

  经查询,上海帛阳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 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杭州帛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0MA2KCXKU7M

  法定代表人:徐兆梅

  注册资本:625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12月28日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下沙街道幸福南路2号1幢5层501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产业用纺织制成品销售;面料纺织加工;针纺织品销售;纺织专用测试仪器销售;纺织专用设备销售;纺织专用设备制造;日用杂品销售;面料印染加工;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本次收购前,杭州帛阳股权结构如下:

  

  本次收购后,杭州帛阳股权结构如下:

  

  2、交易标的最近一年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3、该交易标的不存在抵押、质押等限制转让或其他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不存在涉及交易标的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情形;不存在债权、债务转移等情形。杭州帛阳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4、截止本公告日,杭州帛阳不存在为他人提供担保、财务资助等情况。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转让价格及定价依据

  经双方友好协商,本次交易价格为1650万元,即公司以16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上海帛阳持有的杭州帛阳31%的股权。

  (二)支付方式

  自本协议签订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公司向上海帛阳支付股权转让价款人民币1150万元。自交割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公司向上海帛阳支付股权转让500万元。

  (三)生效条件

  本协议自各方签署之日起成立。

  (四)特别承诺

  1、在交割日起10年内,未经受让方同意,上海帛阳及黄平、徐兆梅人不得直接或间接从事与杭州帛阳现有主营业务相同、相似或具有竞争关系的业务,或在竞争业务中直接或间接享有任何权益或利益;

  2、自交割日起,徐兆梅应在公司持续服务10年,并签署竞业禁止协议、保密协议。

  3、至2023年12月31日,使杭州帛阳实现其数字化染色控制技术在丝、毛、尼龙、再生纤维素纤维和其他化纤面料等纺织面料上应用的商业化生产(棉、麻纺织面料的商业化生产进度根据公司需求实现)。

  (五)协议签署日期

  2022年1月20日。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交易的目的

  杭州帛阳是一家新型产业的科技创新公司,在全吸附、免上浆、免水洗、无排放印染印花技术方面具有重大突破,目前拥有绿色环保印花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3项,申请中专利9项,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万事利丝绸数码印花有限公司与杭州帛阳在免水洗丝绸印染项目上有深度合作。本次收购杭州帛阳符合公司战略计划和布局,与公司产业升级发展高度契合,前期公司已收购杭州帛阳20%股权与其开始合作推进项目,本次将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杭州帛阳51%股权,杭州帛阳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增强公司对其的控制和经营管理,有助于公司业务和资源的整合,增强公司竞争能力。本次交易使用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