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583          证券简称:海能达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应对与 MOTOROLA SOLUTIONS INC. (以下简称“摩托罗拉”)及摩托罗拉马来西亚公司之间的商业秘密及版权侵权诉讼案件判决(以下简称“商密诉讼”)带来的挑战,更加有效的保护公司在美业务,并有效保障公司员工及客户合法权益,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在美国的三家子(孙)公司Hytera America, Inc. (以下简称“美东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 America(west), Inc.(以下简称“美西公司”)及HYT North America,Inc.(三家公司以下统称“美子公司”)于2020年5月根据美国破产法典第十一章的规定主动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区破产法院(以下简称“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或“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同时,公司通过业务和资产重组以及新渠道建设,保障了在美业务的正常开展。

  2021年10月,公司聘请的破产重整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向加州中区破产法院递交了清算计划草案。清算计划草案将在经全体债权人分组表决、听证、法院裁定等程序,且同时满足清算计划生效条件后开始执行。

  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1月20日(北京时间2022年1月21日),管理人向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提交了全体债权人对清算计划草案的投票表决结果,该项草案已获得全体债权人表决通过,后续法院将根据投票结果对清算计划草案进行裁定。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与摩托罗拉之间的商业秘密及版权侵权诉讼案在一审程序中提交的其他未决动议仍在一审法院审理过程中。公司已于2021年9月8日向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了上诉,本案同时进入上诉阶段。

  上述案件的相关内容及进展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8月28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第五节 重要事项”,及公司分别于2020年2月17日、2020年3月9日、2020年12月21日、2021年1月12日、2021年8月14日、2021年9月9日、2021年10月18日通过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关于重大诉讼的进展公告》及《关于重大诉讼进展暨公司上诉的公告》。

  当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本次美子公司在当地的破产重整对公司的美国业务及正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公司2021年在美业务保持稳定,收入同比基本持平。若本次清算计划正常执行,预计将影响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约-1.9亿元。上述影响金额为初步测算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清算计划执行结果及审计结果为准。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未来公司将密切关注诉讼事项的后续进展,并通过临时报告/定期报告的方式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