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复产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22-00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2 月,本公司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化工”)和新疆天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天运”)的合成氨、尿素装置停产(详见巨潮资讯网2021年 12月1日公司公告2021-102号、2021年 12月21日公司公告2021-109号)。近日联合化工和新疆天运的合成氨、尿素装置已全面恢复生产。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湖北宜化         公告编号:2022-009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正值且属于下列情形之一:□扭亏为盈 R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1、公司已就业绩预告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2、本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影响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的主要原因如下:

  1、主营业务的影响

  2021年度,公司经营态势良好,生产装置负荷水平高位稳定运行,主导产品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2、由于公司原55万吨氨醇装置改造项目位于长江岸线1km内,按政策规定,需要搬迁至新址,2021年期末公司对原项目全面清理,对其不可收回部分投资进行评估并计提减值准备。同时,公司对长期资产进行清理,并计提减值准备。因此,公司四季度单季度净利润较三季度有大幅下降。

  3、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2021年度,公司处置非流动性资产产生损失约5,200万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2021年度,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约6,800万元,较上年减少约18,300万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2021年度,公司对外委托贷款取得收益约16,200万元,较上年度减少约4,500万元,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相关信息请查阅公司在上述媒体披露的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