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 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216          证券简称:华瓷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瓷股份”)及子公司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陆续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合计      1871.17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单笔20万元以下合并计入其他政府补助)。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及子公司本年度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895.19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为975.98万元,合计1871.17万元。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区分补助类型;其中:①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者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②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用于补偿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

  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的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021年度,公司累计获得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975.98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46%;与收益相关的各项政府补助895.19 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7.59%。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上述补助资金计入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的部分对2021年度影响金额为895.19万元,将对公司     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计入递延收益部分将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分期计入损益。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损益的影响以会计师事务所2021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文件通知;

  2、收款凭证。

  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7日

  附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