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301128        证券简称:强瑞技术        公告编号:2022-0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2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93,480,392.77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金融机构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有效期自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1月12日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w.cninfo.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近日公司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主要情况

  1、公司于近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与上述各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构成关联交易。

  二、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无异议的核查意见。

  公司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需另行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虽然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投资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二)针对上述投资风险,公司采取如下措施:

  1、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产品时,将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明确好投资产品的金额、品种、期限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等。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做好财务核算工作,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在上述投资产品期间,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审计监督公司投资产品与保管情况,定期对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开展内部审计。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严格根据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基于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前12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银行签订的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301128          证券简称:强瑞技术          公告编号:2022-011

  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创业板关注函〔2022〕第 41 号)。公司董事会对此高度重视,对关注函中所提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及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2022年1月20日,你公司披露《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购买资产暨对外投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4,050万元以增资及受让股权的方式取得昆山市福瑞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昆山福瑞铭”)51%股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经审计净资产为1,299.43万元。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说明:

  一、《公告》显示,标的公司主要为客户供应治具及自动化设备等,与公司主营产品高度一致。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承接标的公司原有的订单资源扩大经营规模。此外,公司正在实施的募投项目“夹治具及零部件扩产项目”拟投入资金13,471.20万元。请结合标的公司在手订单及下游客户需求趋势分析、主营产品产能及产销率、以及公司募投项目实施后产能增加等情况,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必要性,是否存在产能闲置风险,并提示投资风险。

  回复:

  1、标的公司在手订单情况

  截至本回复出具日,标的公司在手订单金额约为407万元,已发货未确认收入金额约为1,303万元。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以治具和零部件为主,该类产品的生产周期较短、周转速度较快,客户订单通常具有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因此标的公司在某个具体时点的在手订单金额通常较小。

  2、标的公司下游客户需求趋势分析

  现阶段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为立铠精密科技(盐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铠精密”)等公司,终端客户为苹果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苹果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金属结构件的生产加工过程。在全球范围内,苹果代表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电子产品行业最高技术和质量水平,苹果手机的出货量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苹果公司对于品质、技术的极致追求使得其对相关治具和设备产品的需求金额较高,标的公司面向的市场容量巨大,目前标的公司的市场份额很低,未来增长潜力较高。

  由于苹果的iPhone产品的更新幅度每年存在波动,2021年iPhone产品的更新幅度较小,其对相关治具的改制需求较多;随着iPhone产品在未来年度的更新换代,其产能的扩张和供货品类将相应增加,预计标的公司获取的订单金额将实现增长。

  3、标的公司主营产品产销率情况

  标的公司主要根据客户订单需求组织生产,采取以销定产的模式,因此标的公司主营产品产销率通常较为接近100%,各年产销率在100%上下波动主要是产品从产成品入库(销量数据来源)至发货后客户验收(销量数据来源)之间存在一定时间周期。2021年度标的公司产销率约为93%,低于100%主要是因为公司2021年开始增长迅速,导致已出货未确认收入的订单较多。

  4、本次收购及募投项目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出现产能闲置情形

  本次收购标的公司的控制权后,公司的产能会随之扩张,但该等扩张的产能主要用于满足标的公司原有的订单需求,标的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其产能利用率较高,不存在产能闲置情形。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针对公司现有客户的业务领域进行拓展和延伸。由于消费电子产品技术的升级和终端消费者需求的提升,智能终端所采用的芯片、天线、摄像头、电池、屏幕和其他多个方面都在不断迎来创新升级,公司下游市场仍在扩大。公司目前的产销率稳定在90%-120%之间,波动主要是由于产品类型差异及验收周期导致,产能已经饱和,而下游客户的需求仍在逐步扩大,为了满足客户技术要求的更新换代,公司仍需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公司产能。同时,为确保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护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将采取根据客户订单增长情况逐步扩大产能的方式,使得募投项目逐步实施后的产能得以充分利用,避免可能出现的产能闲置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的不利影响。

  5、本次交易是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收购的必要性如下:

  (1)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扩大在苹果产业链的市场份额

  标的公司现有主要客户为立铠精密等立讯精密控股子公司,其主要为该等客户供应应用于苹果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金属结构件的生产加工过程的治具等产品。通过收购标的公司,公司可以直接提升对立讯精密的供货金额,扩大在苹果产业链客户的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2)公司将借助本次收购在昆山形成研发和生产基地,为公司拓展长三角地区客户奠定基础

  随着华为采购需求的大幅减少,苹果产业链客户成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的重要方向。公司下游的苹果产业链客户主要包括富士康、立讯精密、智信仪器和捷普绿点等,其中公司与富士康的业务合作主要集中在深圳地区,与立讯精密、智信仪器的业务合作主要集中在昆山地区。经过前期的努力,公司已顺利切入到立讯精密的供应链体系,公司对其供货金额逐年增长。尽管如此,由于公司总部所属的深圳地区距离立讯精密等重要客户相对较远,技术交流及生产交付均存在一定不便。为了更好地服务昆山地区的客户,公司于2020年在昆山设立分公司,但由于技术人员招聘难度较高等原因,出于成本效益的考虑,公司一直未能在昆山设立研发和生产基地。借助于本次收购,公司将以较快的速度形成一支研发、生产队伍,实现在昆山设立研发、生产基地的目的,为公司拓展、维护长三角地区客户创造条件。未来公司将根据客户订单的增长情况,在标的公司的基础上适当扩大产能,以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提升股东回报。

  (3)公司可通过本次收购实现较大的协同效应

  一方面,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可以充分整合公司与标的公司之间的技术及客户资源,进一步夯实公司在苹果供应链链体系中的技术实力,提高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从而实现股东价值的最大化;

  另一方面,公司可以在财务和业务管理经验、资金等方面对标的公司予以支持,助力其根据客户订单需求扩大产能,扩大经营规模;而标的公司可以发挥其本土经营优势及技术经验,协助公司获取订单,完成订单交付和客户服务等工作,实现共赢。

  综上,公司本次收购昆山福瑞铭51%股权的交易行为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竞争实力,本次收购具有较强的必要性。

  6、本次投资的风险提示

  (1)大客户依赖的风险

  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为立铠精密及其控股子公司等,2021年度来自立铠精密及其控股子公司的营业收入占比超过89%,如果标的公司的技术水平及生产服务能力不能持续符合客户的标准,则存在无法继续与立铠精密等客户合作的可能,标的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因此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2)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尽管标的公司的技术及生产研发水平已经获得一定程度的市场认可,但如果标的公司的技术水平及生产服务能力不能持续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导致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或者客户自身的业务扩张放缓导致订单不及预期,则标的公司前期投入产能可能存在闲置风险。

  (3)收购整合风险

  公司本次投资标的公司,希望能够整合标的公司的研发技术和生产交付优势。由于公司与标的公司在经营方式、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尽管公司对标的公司在公司治理层面进行了约定,仍可能存在各方人员无法协同、管理无法统一导致无法如期整合,从而影响公司在昆山进行产业布局的风险。

  (4)商誉减值风险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会确认商誉,如标的公司因自身经营管理不善或外部市场环境发生较大不利变化等因素导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公司将会出现商誉减值的风险。

  二、《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150万元受让标的公司27.07%的股权,同时增资1,900万元取得23.93%股权。公司以净资产为基础,综合考虑标的公司业务水平、客户资源、研发能力等因素后确定本次交易的价格。标的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元,其中915万元未实缴出资,标的公司原股东获得转让款后将补缴出资。请说明:

  (一)结合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最近三年的股份转让情况、核心竞争力、专利技术、在手订单及同行业收购案例等,进一步说明本次交易定价依据及定价的合理性、公允性,公司董事会是否进行尽职调查。

  回复:

  1、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

  昆山市福瑞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专业制造移动终端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所需的治具、零部件、自动化设备等。标的公司现有员工60余人;拥有加工中心、数控车床、铣床、磨床、钻床等机械加工设备60余台。标的公司所生产的治具产品等定制化程度较高,主要应用于苹果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金属结构件的生产加工过程。

  公司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标的公司2019-2020年度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立铠精密及其控股子公司,营业收入较低的主要原因系标的公司在经过前期与立铠精密的沟通、验厂、打样验证等一系列复杂程序后,于2019-2020年逐渐为立铠精密提供稳定的小批量生产。立铠精密作为立讯精密在电脑及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模组领域的重要业务主体,其于2021年1月获得立讯精密约60亿元增资并逐渐扩大生产。基于与立铠精密的良好合作,标的公司向立铠精密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供货量于2021年起获得大幅增长。

  2、标的公司最近三年的股份转让情况

  (1)2017年10月31日设立

  2017年10月31日,昆山市福瑞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由自然人股东戴辉明认缴出资设立,标的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标的公司注册地址为江苏省昆山市昆山开发区蓬朗金粟路9号。

  标的公司设立时的股权结构如下:

  

  (2)2018年05月2日股权变更

  2018年5月2日,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变更为300万元;法定代表人由戴辉明变更为付雷;股东由戴辉明变更为付雷、吴娟萍、游丽艳和上海君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地址由昆山开发区蓬朗金粟路9号变更为昆山市周市镇宋家港路233号6号房。本次转让及增资按照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进行。

  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3)2021年01月21日股权变更

  2021年01月21日,新增股东王海味,原股东同时增资,注册资本由300万元,变更为1200万元;股东游丽艳新增认缴出资267万元,股东吴娟萍新增认缴出资201万元,股东付雷新增认缴出资156万元,股东上海君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增认缴出资156万元,股东王海味新增认缴出资120万元。本次增资按照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进行。

  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如下:

  

  3、核心竞争力

  (1)技术优势

  标的公司已建立自研发至生产的完整的技术团队,核心技术人员在本行业具有近20年的从业经验,凭借对精密治具的开发设计及工艺流程的多年研究,积累了丰富的工艺经验并形成了重要的技术参数。凭借着较强的技术优势,标的公司一直保持较高的交付率及良品率,持续获得客户的较高评价。

  (2)客户优势

  标的公司主要客户为立铠精密及其各子公司。立铠精密系立讯精密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为苹果公司提供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的金属结构件等。根据公开信息,立讯精密在昆山新建数十条苹果手机组装线,计划到2022年底,达到1,200万-1,500万部组装量的产能,立铠精密及其各子公司均在大规模扩充产能。标的公司作为立铠精密的治具供应商,也在积极配合客户需求推进产能扩充事宜。

  4、专利技术情况

  标的公司目前拥有14项实用新型专利,情况如下:

  

  5、在手订单情况

  截至本回复出具日,标的公司在手订单约为407万元,其中主要客户立铠精密374万元。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以治具和零部件为主,该类产品的生产周期较短、周转速度较快,客户订单通常具有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因此标的公司在某个具体时点的在手订单金额通常较小。

  6、同行业收购案例

  经查询,A股上市公司收购标的公司同行业公司的可比案例如下:

  

  注:表中所选取的均为A股上市公司收购移动终端电子产品零部件厂商或该领域治具、设备厂商的案例。

  公司以4,050万元收购标的公司51%股权,对应标的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的PE倍数为10.65倍,对应2021-2023年平均净利润(或对赌净利润)的PE倍数为12.57倍,均低于A股上市公司收购同行业标的公司的平均估值倍数13.15倍;公司以4,050万元收购标的公司51%股权,对应标的公司2021年末净资产的市净率为6.11倍,低于A股上市公司收购同行业标的公司的平均市净率7.94倍,公司本次收购估值具有合理性。

  公司董事会在本次收购之前安排相关财务和业务人员对标的公司进行了尽职调查,详细核查了标的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数据、客户订单以及专利技术等信息,同时通过对标的公司相关客户、同行业人员的走访和咨询,对标的公司的技术能力进行了解和判断。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收购是基于公司对标的公司技术实力和未来业务发展趋势的认可,在对标的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进行充分调查后作出的判断,本次收购具有合理的商业逻辑,符合公司业务发展规划;对比同行业收购案例,本次收购价格具备公允性。

  (二)标的公司原股东后续补缴出资的具体安排,本次交易中公司是否受让未实缴出资股权,如有,请说明公司是否承担补缴出资义务,是否在交易对价中考虑了上述情况。

  回复:

  根据已签订的《昆山市福瑞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投资协议》,本次交易中存在受让未实缴出资部分的股权,但该部分股权未实缴出资由昆山福瑞铭原股东进行承担,各方应补齐实缴的注册资本金额如下:

  

  公司不承担表格中所列的补缴义务,上述金额全部由原股东各方进行补缴。本次交易对价中已经考虑了上述情况,并在协议中对原股东的补缴义务进行了明确约定,同时约定公司的第二期增资款项支付与原股东的补缴义务同时履行完毕,公司将根据标的公司的实际扩产需求选择第二期出资款的缴纳时点,并同时要求原股东补缴出资款,避免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三、根据《审计报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应收账款余额1,725.8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为46.82%,坏账准备余额90.89万元,其中应收立铠精密科技(盐城)有限公司款项1,390.48万元。请结合标的公司信用政策、应收账款账龄、主要客户经营及信用状况等,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回复:

  标的公司现有主要客户为立铠精密等立讯精密控股子公司,该等客户与供应商合作通常采取稳定的信用政策。标的公司与立铠精密等客户的信用政策为月结120天。

  标的公司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坏账计提比例如下:

  

  根据标的公司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其应收账款明细、账龄及坏账计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标的公司的主要客户均为立讯精密控股子公司,该等客户信用状况普遍良好,标的公司向其供货期间,未发生过大额逾期或款项无法收回的情况,因此坏账准备的计提较为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四、《公告》显示,公司取得标的公司51%股权后,将取得标的公司控制权,并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时交易协议约定,协议签署后2年内,对于标的公司开展金额超过500万元以上的重大投资项目,原股东指定的董事享有一票否决权。请说明:

  (一)本次交易后公司对标的公司整合管控的具体安排,包括但不限于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人事、公章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内部控制及管理安排,如何保障对标的公司实施有效控制。

  回复:

  考虑到标的公司原经营管理团队及技术人员对其行业情况、经营情况等更加了解,公司短期内预计不会对标的公司的管理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作出重大调整。尽管如此,为切实加强对标的公司的控制和管理,公司拟对标的公司的整合管理做如下安排:

  1、生产经营管理

  公司已经按照现代企业制度以及GB/T19001-2016/ISO9000:2015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建立了规范的企业技术管理体系,有比较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生产经营管理团队。公司将助力标的公司建立一套系统的、科学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在生产的全过程中实施科学的全面管理和监控,建立生产、质量管理、供应链配套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

  2、业务管理

  公司将向标的公司派出销售人员,参与标的公司的日常销售、售后服务等。通过派出销售人员负责对标的公司的业务进行跟单,掌握销售及生产进度,实现对标的公司业务层面的管控。

  3、财务与人力资源管理

  公司目前已具备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并配套了相应的财务管理系统,为了实现对标的公司的管理和监督,公司将向标的公司派出1-2名财务相关人员,其中1名担任标的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对标的公司财务进行全面管理,根据公司现行的财务管理及内控管理制度,对标的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及财务部门机构和人员进行规范管理。

  其他人事管理方面,为了保证整合后标的公司人员结构稳定性,稳固其市场地位,公司将保持标的公司现有核心管理、技术团队的稳定和延续,并将在此基础上,引入符合公司要求的优秀管理人才。

  4、信息系统管理

  公司将为标的公司搭建公司目前使用的ERP企业管理平台及办公自动化系统。通过ERP的实施,改善其信息渠道,优化数据流程,通过计划跟踪业务状态与进度,加强分析功能,通过对标的公司的信息数据共享、流程管控实现对标的公司的规范管理和控制。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将标的公司的公章管理、财务管理及其他重要环节的审批流程嵌入公司现有流程,并在相关执行流程中设置公司指定人员审核环节。

  5、印章使用管理

  公司将全面监控标的公司的印章,由公司或公司派出人员负责对标的公司的实体印章进行日常保管及使用,印章使用需根据公司的印章管理制度执行相应的流程审批程序。

  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作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的规范要求,对标的公司建立全面有效的控制机制,通过落实人事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制度、费用管理制度、重大事项审批及披露制度以及公章管理制度,强化标的公司在业务经营、财务运作、对外投资、抵押担保等方面的管理与控制,保证公司对标的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和控制权。公司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标的公司进行整合与管控,以确保标的公司未来经营管理的良好运行、各项风险的有效控制及经营目标的顺利达成。

  (二)结合交易完成后的公司管理层选任、重大经营事项决策、公司章程相关条款、前述相关安排等,说明公司是否能有效控制标的公司、将标的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回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控制,是指投资方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控制的定义包含三项基本要素:一是投资方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二是因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三是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在判断投资方是否能够控制被投资方时,当且仅当投资方具备上述三要素时,才能表明投资方能够控制被投资方。”公司能通过以下方面的安排对标的公司进行有效控制:

  1、股权结构

  根据标的公司《章程》,股东会是标的公司的权力机构,决定标的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标的公司51%股权,能够控制股东会的决策结果,同时能够参与标的公司的相关活动,按比例承担标的公司的盈亏,即享受标的公司经营过程中的可变回报,而不是固定回报。

  2、董事会安排

  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设立董事会,成员3人,其中公司可派出2人担任董事,原股东各方累计派出1人担任董事。公司在标的公司的董事会中拥有过半数席位,可以控制其董事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作出决策。根据标的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认为在未来2年内标的公司无需进行单笔金额超过500万元的投资事项。标的公司近3年的投资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近3年标的公司的投资主要为生产设备,根据其投资增加额,公司认为标的公司未来2年预计不会进行单笔超过500万元的投资事项,因此交易协议中关于“开展金额超过500万元以上的重大投资项目,原股东指定的董事享有一票否决权”的条款不影响公司对董事会的实际控制。

  3、经营管理安排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向标的公司派出销售、财务、IT等各方管理人员,并通过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对标的公司日常经营及成果的决策和管理。

  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拥有对标的公司的权利,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标的公司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公司对标的公司即具有控制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五、你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回复:

  公司本次交易履行了必要的审批及核查程序,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同时提示投资者注意本次交易的投资风险。除以上说明外,没有其他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特此公告。

  深圳市强瑞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