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 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1317             证券简称:三羊马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2年1月6日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和下属公司拟使用额度(指授权期限内任一时点投资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0,000,000.00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取得的收益可进行再投资,再投资金额不包含在额度以内。授权董事长在额度内行使决策权,授权财务负责人组织办理相关事项。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02)、《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1)。

  公司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尽管上述投资的现金管理品种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等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人员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进行现金管理,将选择资信状况、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间、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财务部门在实施期间及时分析和跟进现金管理品种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财务部门定期对所有现金管理品种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审慎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4)强化相关人员的操作技能及素质。

  (5)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定期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6)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实施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有效实施,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能够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公司的经营效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五、其他情况

  截止公告日,公司和下属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95,000,000.00元。

  六、备查文件

  (1)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产品购买/赎回资料。

  特此公告。

  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