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179     股票简称:中国西电     编号:2022-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2年1月22日以通讯形式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于2022年1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本次会议经过有效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授权公司及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启动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方案的论证、组织编制上市方案、签署筹划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协议等上市相关事宜,并在制定分拆上市方案后将相关上市方案及与上市有关的其他事项分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关于拟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2022-003)。

  特此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01179     股票简称:中国西电     编号:2022-003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筹划

  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做大做强电气设备检测业务,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有关《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的政策精神,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高院”)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并授权公司及西高院管理层启动西高院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方案的论证、组织编制上市方案、签署筹划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协议等上市相关事宜,并在制定分拆上市方案后将相关上市方案及与上市有关的其他事项分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分拆事项不会导致公司丧失对西高院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独立上市地位和持续盈利能力。

  一、拟分拆上市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贾涛

  注册资本:23,743.4599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1294242207P

  注册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二环北段18号

  成立日期:2001年10月17日

  股权结构情况:

  单位:万股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计量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工业设计服务;标准化服务;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检验检测服务;认证服务;出版物出版;出版物零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二、授权事项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及西高院管理层启动西高院分拆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可行性方案的论证、组织编制上市方案、签署筹划过程中涉及的相关协议等上市相关事宜,并在制定分拆上市方案后将相关上市方案及与上市有关的其他事项分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本次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事项,有利于拓宽西高院的融资渠道,支持西高院持续研发和经营投入,提升公司和西高院的持续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独立董事认为上述事宜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需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待分拆上市方案初步确定后,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相应决策程序,审议分拆上市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开始筹划控股子公司西高院分拆上市事项,并启动分拆上市相关筹备工作。

  四、风险提示

  本次分拆上市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待公司及西高院管理层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公司董事会还需就分拆西高院上市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分拆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做出决议,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事项的推进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公司上市地交易所及西高院拟上市地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核准和/或批准,本次分拆上市事项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针对上述风险因素,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