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资标的名称:航天开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开源”)

  ● 增资金额:18,888.90万元

  ● 本次增资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增资不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本次增资概述

  (一)本次增资的基本情况

  航天开源为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按照公司集团化战略部署,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向航天开源增资18,888.90万元,增资完成后,航天开源注册资本由1,111.10万元增至20,000.00万元;同时,拟将航天开源更名为“中科星图防务技术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核准为准),法定代表人由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邵宗有担任。

  (二)本次增资的决策与审批程序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航天开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6812206146

  法定代表人:唐德可

  注册资本:1,111.1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8年10月14日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机场东路2号(产业园1A-4号608室)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销售电子产品、通讯设备、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

  股权结构:本次增资前后,公司均持有航天开源100%股权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2020年度经审计):总资产:4,303,976.83元,营业收入:2,446,547.17元,净利润:55,935.67元

  增资方式:自有资金

  三、本次增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公司集团化战略发展规划,航天开源未来将主要承担公司特种领域业务,本次增资有利于增强其资本实力,助力其业务转型,有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四、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增资是对全资子公司的增资,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代码:688568        证券简称:中科星图        公告编号:2022-003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胡煜先生递交的《申请辞去副总经理的报告》。根据公司集团化战略部署,胡煜先生工作安排作出调整,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胡煜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胡煜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将入职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星图(西安)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图测控”)并担任董事长职务,且仍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仍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科星图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胡煜先生辞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并入职星图测控是公司集团化发展战略部署的需要,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胡煜先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通过共青城星图群英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胡煜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亦将继续遵守其作为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上市时作出的关于股票减持限制的全部承诺。

  胡煜先生在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对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及董事会对胡煜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