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301093         证券简称:华兰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7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募集资金不超过160,000万元、自有资金不超过20,000万元。现金管理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上述额度在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近日,公司使用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了现金管理,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现金管理基本情况如下: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公司购买的投资产品属短期低风险型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该项投资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难以可靠预计。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产品时,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

  2、现金管理实施过程中,公司管理层、财务经办人员将持续跟踪投资产品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定期对所有投资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

  4、独立董事、监事会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资金安全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推进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也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作。通过适度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益,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72,4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股东大会批准使用的现金管理额度。

  五、备查文件

  投资产品认购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