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0157      证券简称:中联重科  公告编号:2022-005号

  证券代码:112805      证券简称:18中联01

  证券代码:112927      证券简称:19中联01

  证券代码:149054      证券简称:20中联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或“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向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或“路畅科技”)发出《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提供公司要约收购路畅科技的简要情况。

  一、本次要约收购的目的

  本次要约收购前,中联重科根据与郭秀梅女士及朱书成先生(系郭秀梅女士配偶)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以及郭秀梅女士出具的《关于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表决权放弃承诺》,已于2022年2月23日受让并持有路畅科技3,598.80万股股份,占路畅科技总股本的29.99%,成为路畅科技的控股股东。

  中联重科拟通过本次要约收购,增加对路畅科技的持股比例,进一步巩固对路畅科技的控制权。中联重科将充分利用自身运营管理经验,进一步优化路畅科技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路畅科技的经营及管理效率,促进路畅科技持续稳定发展。本次要约收购类型为主动要约,并非履行法定要约收购义务。

  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路畅科技的上市地位为目的。若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路畅科技的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公司作为路畅科技的控股股东将协调其他股东共同提出解决股权分布问题的方案并加以实施,以维持路畅科技的上市地位。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路畅科技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二、本次要约收购的股份情况

  本次要约收购为中联重科向除中联重科以外的路畅科技股东发出的部分要约,预定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8,596,000股,占路畅科技总股本的23.83%,要约收购的价格为21.67元/股。具体情况如下:

  

  若路畅科技在提示性公告日至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日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要约价格及要约收购股份数量将进行相应的调整。

  三、本次要约收购资金的有关情况

  基于本次要约价格21.67元/股、拟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8,596,000股的前提,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19,675,320元,公司将于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公告前将123,935,064元(相当于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的20%)存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公司承诺具备履约能力。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公司将根据中登公司临时保管的预受要约的股份数量确认收购结果,并按照要约条件履行收购要约。

  公司进行本次要约收购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并拥有完全的、有效的处分权,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不存在直接或间接来源于路畅科技或其关联方的情形。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不直接或间接来自于利用本次收购所得的股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的融资。

  四、要约期限

  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具体起止日期请参见后续路畅科技公告的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相关内容。在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内,投资者可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上查询截至前一交易日的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以及撤回预受要约的股份数量。

  五、风险提示

  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三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