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3月畜禽销售情况简报

  证券代码:002840         证券简称:华统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部分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畜禽养殖业务,现公司就每月畜禽销售情况进行披露,具体内容如下:

  一、2022年3月份销售情况

  1、生猪销售情况

  2022年3月份生猪销售数量81,798头(含种猪、商品猪),环比变动37.24%,同比变动352.57%。

  2022年3月份生猪销售收入13,487.86万元(含种猪、商品猪),环比变动38.46%,同比变动110.54%。

  2022年3月份生猪销售数量环比变动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养殖场逐步投产,出栏量增加所致;生猪销售数量同比变动的原因为2020年下半年引进的种猪陆续产仔、育肥出栏以及2021年育肥猪场陆续投产所致。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变动的主要原因为生猪出栏量增加所致,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变动的主要原因为销售量增加所致。

  2、鸡销售情况

  2022年3月份鸡销售数量77.90万只,环比变动105.04%,同比变动34.25%。

  2022年3月份鸡销售收入1,320.02万元,环比变动115.96%,同比变动11.66%。

  2022年3月份鸡销售数量和销售收入环比变动主要原因为今年3月份公司鸡出栏量较上月增加所致,鸡销售数量同比变动主要原因为公司下属子公司养鸡场投产所致。

  上述销售数据未经审计,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之间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上述数据仅作为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二、风险提示

  1、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饲料加工、畜禽养殖、畜禽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上述销售情况只代表公司畜禽养殖板块中活体销售情况,饲料加工、畜禽屠宰加工、肉制品深加工等其他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不包括在内,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畜禽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是整个行业的系统风险,若生猪、鸡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其他提示

  《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 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披露信息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002840         证券简称:华统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7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

  工作告知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请做好华统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以下简称“告知函”)。

  公司收到告知函后,会同各中介机构就告知函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对所列问题进行了答复,并根据要求将告知函回复进行了公开披露,具体 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12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 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请做好华统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之回复》。公司将按要求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回复材料。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2日

  

  证券代码:002840         证券简称:华统股份        公告编号:2022-048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2022年3月22日和4月7日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原料采购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子公司日常经营业务需求,公司2022年度拟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提供总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与供应商签署担保协议或担保函等文件,具体担保可以分多次提供,每笔担保金额、担保期限以实际签署的担保协议或担保函约定为准。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在授权有效期限和额度范围内,任一时点新增担保余额不得超过批准额度。若股东大会决议批准上述议案后,对于上述预计范围内的担保,公司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不再逐笔形成董事会决议或股东大会决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原料采购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宁波锦宇物产有限公司签订了《担保函》,同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华昇饲料科技有限公司、仙居县绿发饲料有限公司、丽水市绿生源饲料有限公司、兰溪市绿发饲料有限公司于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签署的原料采购合同约定的义务提供连带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后两年内。保证责任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债权人为实现债权而发生的诉讼费、保全费、鉴定费、差旅费、律师费等费用以及因发票事项造成的债权人一切损失。在保证人到期不履行、不完全履行或迟延履行合同约定的义务时,债权人可以直接要求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保证人应当在接到债权人口头或书面通知时立即向债权人履行合同约定的全部义务(以现金或货物形式)。

  上述担保金额在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预计授信额度内。

  三、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有效审批对外担保金额为250,567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46.92%、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比例为50.15%。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217,967万元,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27.80%、占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比例为43.63%。

  上述对外担保均系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存在为合并报表范围外主体提供对外担保。除此外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也不存在逾期担保以及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与宁波锦宇物产有限公司签订的《担保函》。

  特此公告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