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相关事项的 进展及延期回复公告

  证券代码:688086         证券简称:紫晶存储         公告编号:2022-02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紫晶存储”)分别于2022年3月13日、3月17日、3月2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担保事项的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2】0034号)、《关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担保事项的二次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2】0038号)、《关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事项的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2】0040号),公司就问询函相关事项逐项进行认真落实。

  公司于2022年4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问询函相关事项的进展及延期回复公告》(公告编号:2022-023)(以下简称“前次进展公告”),截至目前,各项落实工作仍在开展过程当中,进展情况如下:

  一、关于相关问询函工作进展情况

  自前次进展公告披露以来,公司所采取的保全公司资产和保护中小股东利益的司法措施进展如下:

  针对梅州晶铠向五华惠民村镇银行提供0.2亿元存单质押事项,公司通过对子公司梅州晶铠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2022年3月25日,公司收到梅州市梅县区法院相关执行文书,显示已完成资金冻结保全(冻结措施停止支付)。2022年3月25日,梅州晶铠已向法院提交网络立案申请起诉五华惠民村镇银行,2022年4月6日收到五华县人民法院送达的《受理案件通知书》<(2022)粤1424民初1259号>和<(2022)粤1424民初1260号>。

  二、关于相关问询函延期回复说明

  由于问询函涉及的部分问题仍需要继续核查、补充和完善,相关事项核查需要较多外部单位配合,部分资料尚未获取,目前相关工作仍在推进当中,为确保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拟继续延期回复问询函。延期期间,公司将组织各方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预计将于2022年4月19日前完成《关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担保事项的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2】0034号)、《关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违规担保事项的二次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2】0038号)、《关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事项的问询函》(上证科创公函【2022】0040号)的回复披露工作,延期回复期间如上述问询函涉及事项取得实质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

  截至目前,公司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正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调查结果尚未明确;因公司存在的违规担保问题,可能导致公司承担相关担保义务,进而造成公司确认预计负债和损失,可能引发流动性困难等影响公司日常正常经营的风险;同时,公司发生该违规情况也反映公司内控存在缺陷亟待整改,公司将积极整改,进一步强化有关内控制度的执行,防范上述行为再次发生,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立案调查进展以及公司的经营和内部控制风险,谨慎开展投资活动。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披露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