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交易购买资产的进展公告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22-02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 2021 年 9 月 24 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资产的关联交易议案》,具体内容为公司拟受让关联方天津美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美亚”)持有的奇瑞 S18(瑞麒 M1)及 S18D(瑞麒 X1)车型的先进成熟技术,开发生产纯电动轿车及SUV,加快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进展,助力公司实现飞跃发展,本次购买资产的最终转让价格以评估价与交易暂定价(13,230万元)孰低为准(评估基准日为 2021年 8月 31 日)。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购买资产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1-052)。

  2021年12月15日,公司与天津美亚签订了《资产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上述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2月17日在指定信息披露报刊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关联交易购买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1-077)。

  一、资产移交情况

  天津美亚与公司本次S18/S18D二个车型交割内容包括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二部分,移交情况如下:

  1、S18/S18D二个车型共2138项固定资产,双方剔除损坏、盘亏、资产号码重复等问题, 从双方交割清单中剔除458项,天津美亚与曙光汽车合格的交割资产总数量为1680项固定资产,已经全部完成资产交割。

  2、无形资产部分交割,天津美亚与曙光汽车双方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无形资产交割,交割内容包括:

  2.1专利检索网站及专利清单;

  2.2 S18/S18D车型成本BOM、联系人、S18/S18D外委工装(模检夹)清单、S18D资产台账、S18车型工艺路线;

  2.3强检报告及3C清单

  2.4 S18/S18D二个车型的全部二维、三维图纸及数模及技术协议、实验报告等。

  以上天津美亚与公司本次S18/S18D二个车型交割资产已于2022年3月30日前全部交接完成。

  二、项目开发的阶段进展

  1、项目已完成整车的方案设计、数据已完成绘制,零部件已进行开发制造阶段。

  整车设计任务书、VTS、技术方案、EBOM、新造型设计、色彩定义、设计报告等已完成编制下发,整车数据已完成搭建,数据校核已经完成;整车及内饰图片如下:

  BS11:

  

  BX11:

  

  2、整车数据已完成下发,工艺工程已进行整车SE分析,制造可行性已分析完成,整车变动部分的结构强度等CAE已经完成;

  3、整车零部件成本目标已经设定,零部件定点基本完成,新设计零部件的开发制造已经启动;

  4、试验车试制方案已经确定,4月份样车试制零部件采购已经下发,部分零部件已经到厂,试制方案和计划已经确定。

  产品开发目前已经完成整车设计开发阶段,进入零部件和工装模具开发制造阶段,其中四月份骡车试制的零部件的工装模具基本已制作完成,电驱动后桥等已制作完成,样件已送达公司,高压三电零部件已在制作过程中,按照计划4月底可完成骡车试制和启动相关的整车标定试验工作。

  三、人员的匹配情况

  公司乘用车研究院针对新能源乘用车开发流程,以及收购资产的适应性开发的情况,已从国内北汽、长城、吉利、奇瑞等各大主机厂招聘研发工程师,工龄平均在10年以上,经验丰富,均有一款以上新能源乘用车成功开发经验;同时组织公司各事业板块的研发人员协作,其中由公司电气领域海归博士领衔,带领研发三电及电器智能化模块开发团队35人,专项推动新能源车型三电系统和电器系统开发。

  本次关联交易购买资产的后续进展,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1日

  

  股票简称:曙光股份       证券代码:600303      编号:临2022-025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3月产销数据快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3月产销数据快报如下:

  单位:辆

  

  注:本表为产销快报数据,最终数据以公司定期报告数据为准。

  特此公告。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