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3025        证券简称:思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2

  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21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1、上述数据均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2、因公司 2021 年6 月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已对基本每股收益按公司报告期内股本变化情况进行了调整计算;

  3、上述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所有者权益、每股净资产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填列,基本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按加权平均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分析

  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64.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958.04万元,增长23.08%;实现营业利润14,901.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18.44万元,增长33.25%;实现利润总额14,721.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74.96万元,增长33.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46.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82.70万元,增长31.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681.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07.19万元,增长44.68%。

  公司于2020年12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共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010万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8,039万股;公司于2021年6月按每10股转增4股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11,254.60万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进行了调整计算。调整计算后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为1.11元/股,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为1.10元/股,基本持平。

  公司2021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1、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在“机器换人”和汽车、机械制造、基建、电力等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下游客户对公司冷成形装备的需求较为旺盛,公司订单较为充足;

  2、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冷成形装备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和应用市场不断拓展,来自于电动工具、气动工具、食品机械、装配式建筑、光伏发电等新领域的订单增加较多;

  3、公司金加工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以自有资金购置的大型加工中心已逐步释放产能,生产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得以进一步提升;

  4、公司批量化投产的成本优化策略已卓见成效,结合科学严谨的成本费用管理,在提高运营效率和运营效益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二)财务状况说明

  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余额为114,083.94万元,比期初增长15.27%;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91,518.25万元,比期初增长9.59%;2021年末股本为11,254.60万元,比期初增长40.00%;由于公司股本增加,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8.13元,比期初降低了21.75%。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财务风险较低。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2-007)中预计的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业绩泄露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本公司不存在业绩泄露和股价异动情况。

  五、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公司将在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3025        证券简称:思进智能        公告编号:2022-01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注:1、本表中的“元”均指人民币元;

  2、因公司 2021年6月实施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对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进行了调整计算。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继续专注主营业务,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品牌优势凸显;同时,受益于下游产品的应用领域和应用市场不断拓展,公司在手订单较为充足,国内外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带动收入和利润的同步增长。

  2、公司使用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2022年第一季度因此实现投资收益约人民币514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思进智能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