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836              证券简称:富通信息          公告编号:2022-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9名。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以下议案并作出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天津富通光纤技术有限公司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申请3,000万元人民币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12个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0836              证券简称:富通信息            公告编号:2022-006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天津富通光纤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光纤”)向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申请3,000万元人民币银行承兑汇票敞口,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12个月。

  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出席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的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天津富通光纤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06月01日

  注册地点:华苑产业区榕苑路10号光纤生产楼

  法定代表人:徐东

  注册资本:1122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机电一体化、新材料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光纤、光缆制造;自有房屋租赁;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光纤制造设备租赁。

  与本公司关系:该公司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股比例为100.00%

  2、天津光纤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2020年12月末,经审计资产总额2.41亿元,负债总额0.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总额0.7亿元),或有事项涉及金额0元,净资产1.71亿元,资产负债率29%;2020年度营业收入1.575亿元,利润总额-109万元,净利润3.5万元。

  2021年9月末,未经审计资产总额3.51亿元,负债总额1.7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0亿元、流动负债总额1.71亿元),或有事项涉及金额0元,净资产1.8亿元,资产负债率48.7%;2021年1-9月营业收入2.367亿元,利润总额835.37万元,净利润906.04万元。

  天津光纤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信用状况良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条款以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1、公司提供担保的原因

  本次担保对象天津光纤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申请的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可解决该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提高融资效率。

  2、担保风险及被担保人偿债能力判断

  天津光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生产及运营状况正常,现金流稳定,其还本付息能力可完全覆盖本期授信,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之内,公司对其日常经营具有控制权,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0.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18%。截止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的主体提供的担保,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及涉诉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天津富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4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