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丽珠集团控股附属公司丽珠试剂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22-04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受新冠疫情变化、防控政策、检测需求及市场竞争环境等多因素影响,后续市场销售情况及利润贡献具有不确定性。由于国内开放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基于国内人口及预计使用范围,产品市场需求的上升可能导致与产品相关的原料价格上涨的风险。

  近日,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集团)控股附属公司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珠试剂)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上市。现将有关详情公告如下:

  一、注册证的主要内容

  注册证编号:国械注准20223400470

  产品名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

  注册分类:Ⅲ类

  规格:1人份/盒,5人份/盒,20人份/盒

  申请人:珠海丽珠试剂股份有限公司

  批准日期:二○二二年四月十二日

  有效期至:二○二三年四月十一日

  二、产品的相关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以下简称:本产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鼻咽拭子、口咽拭子以及鼻拭子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N蛋白抗原。适用人群参照《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本产品不能单独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断,阳性结果仅表明样本中可能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特定抗原,应结合核酸检测结果判断感染状态。阴性结果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不得单独作为作出治疗和疾病管理决定的依据。有相应临床症状的疑似患者抗原检测不管是阳性还是阴性,均应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

  检测阳性受试者应遵循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报告和隔离,并寻求相应的医疗帮助;检测阴性受试者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采用核酸检测进行确认。

  本产品使用环境应遵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等国家相关规定。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上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乳胶法)适用于鼻咽拭子、口咽拭子、鼻拭子三种样本类型,检测时间15分钟,操作简单、结果清晰、易于判读,可用于自测。公司本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丰富了公司产品线,提高了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将产生正面影响。

  四、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26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同类产品的注册尚在陆续审批中,公司产品将面临同类产品或其他检测类产品的市场竞争风险。

  2、原料价格上涨风险

  由于国内开放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基于国内人口及预计使用范围,产品市场需求的上升可能导致与产品相关的原料价格上涨。

  3、对利润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本产品的销售易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且取决于疫情防控涉及的检测需求等诸多不可预测的因素影响,公司目前尚无法准确预测其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具体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