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简称:粤桂股份    证券代码:000833    公告编号:2022-02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同向上升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公司主要产品市场行情向好,矿石产品较同期量价齐涨、毛利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25万元,其中政府补助约85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13日

  

  证券简称:粤桂股份    证券代码:000833    公告编号:2022-028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贵糖集团收到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根据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以下简称:14号公告),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糖集团)符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报条件。贵糖集团于2022年4月11日向国家税务总局贵港市港北区税务局提交了增量留抵退税的申请,2022年4月12日收到退税85,529,391.69元。

  二、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上述退还的增值税期末留抵税增加了流动资金,将对子公司贵糖集团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的损益不产生影响。

  根据14号公告第十条“纳税人自2019年4月1日起已取得留抵退税款的,不得再申请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纳税人可以在2022年10月31日前一次性将已取得的留抵退税款全部缴回后,按规定申请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政策。”如后续有进展,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

  2.银行账户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