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证协“三进”投教活动成果显著

  本报记者 邢 萌

  5月11日,记者从中国证券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证协”)获悉,近年来,中证协把推动行业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作为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进校园传授金融通识、进社区传播风险意识、进乡村传递金融常识,推动投资者普及教育与普惠金融有机结合,引导行业努力实践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经营理念。

  在进校园传授金融通识方面,2021年初,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培养高质量的金融人才和理性投资者,中证协发起“一会、一局、一司、一校”(以下简称“四合一”)投资者教育合作机制。目前,已有北京、上海等全国15个省市的18家证券公司、35所高校加入。“四合一”机制体现“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全方位多维度为高校学生提供优质人才培养服务。一是贴合高校实际需求,创新嵌入式课程共建模式;二是搭建赛事活动平台与实习实训绿色通道;三是关注民族地区发展,普惠投教服务资源。

  在进社区传播风险意识方面,为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证券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证协已连续10年组织地方证券业协会、证券经营机构深入社区开展防非宣传月专项活动,连续7年开展“防非宣传健康跑”公益活动,并要求将进社区作为重点防非宣传渠道,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在进乡村传递金融常识方面,2021年10月份中证协组织行业机构发起巩固“一司一县”帮扶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投资者普及教育是重要内容之一。102家证券公司在323个帮扶县,综合开展公益帮扶、智力帮扶、金融帮扶、人才帮扶等各类帮扶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向帮扶地区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发展理念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积极面向帮扶地区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

  中证协表示,下一步将在充分总结探索经验,巩固现有成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三进”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动员并汇聚政府部门、自律组织、行业机构等社会各方力量,深入走进校园学生、社区居民及村镇群众身边,普惠金融知识与配套服务,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与理性投资者培养,提升国民金融知识素养,强化群众防非反诈意识与能力,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投资者教育新格局。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