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事项进展暨银行账户部分资金 被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32         证券简称:道明光学         公告编号:2022-02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收到财务部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道明科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明科创实业”)在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开立的账户被永康市人民法院冻结资金55,178,488.67元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截至2022年5月11日,道明科创实业存在1个银行账户(一般存款账户)被永康市人民法院司法冻结,被冻结的公司银行账户基本情况如下:

  

  二、 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原因暨诉讼进展

  2022年1月,道明科创实业收到永康市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案号(2022)浙0784民初312号],永康市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道明科创实业作为原告对被告平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建设”)提起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1)。

  2022年3月,公司收到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反诉状》、《传票》相关法律文书。上述案件被告平安建设向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提起反诉,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15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诉讼事项(反诉)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

  经公司与永康市人民法院落实,本次道明科创实业银行账户部分资金被冻结为反诉原告平安建设向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提起反诉请求后提出财产保全申请所致。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止目前,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诉讼事项进展暨账户部分资金被冻结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本次道明科创实业的浙江永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西支行账户55,178,488.67元资金被冻结,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货币资金的14.1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6%,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解除账户冻结,保障资金安全,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因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目前尚无法判断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 备查文件

  1、浙江省永康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2)浙0784民初312号之一。

  特此公告!

  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