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厦门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09        证券简称:合诚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8

  

  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诚股份”或“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发布了《合诚股份关于参加厦门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6),于2022年5月10日(周二)下午14:30-16:00参加由厦门证监局指导,厦门上市公司协会和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厦门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以下简称“本次交流会”)。现将本次交流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交流会召开情况

  2022年5月10日,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黄和宾先生、独立董事林朝南先生、财务总监郭梅芬女士及董事会秘书高玮琳女士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二、本次会议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在本次交流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 年报中曾提及,子公司天成华瑞所涉及的建筑施工板块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但随后公司将天成华瑞30%股权转让予公司控股股东厦门益悦,请问这一决定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答:您好,谢谢您的提问。2022年4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合诚水运将合计持有天成华瑞30%的股权转让予控股股东厦门益悦。本次股权转让基于加快推进与控股股东有关业务的实施落地、提高协同和管理效率。天成华瑞持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证书》,具备承接建筑工程施工业务的能力,其作为公司新增业务目前处于初创期,将通过承接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投资建设项目的施工业务积累经验,为日后发展业务、拓展市场打好基础,实现公司与控股股东在业务层面的协同发展,有利于推进公司快速发展建筑施工业务,促进公司做大做强产业链,符合公司战略规划。

  2. 合诚股份引入国资完成控制权转让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已经变为国企厦门益悦。从民企到国企的身份转变,公司的治理是否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答:您好,谢谢您的提问。公司自2021年完成控制权变更后,控股股东为厦门益悦置业有限公司。厦门益悦的控股股东为厦门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其管理运作高度市场化,因此也对公司提出了更高的管理要求和考核指标。对此,公司将从强化制度建设、完善风控体系建设等方面持续优化公司治理。一方面,根据2022年出台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结合国企管理要求,公司于2022年4月完成《公司章程》修订工作,并陆续修订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另一方面,公司将加强对建筑工程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研究和风险信息协同,做好对重大风险的识别和防范,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3. 公司更名会给公司带来怎样的影响?

  答:您好,谢谢您的提问。2021年12月,公司完成控制权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厦门益悦置业有限公司,厦门益悦的控股股东为厦门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基于公司战略、业务及未来发展的需要,公司进行了公司名称变更,由“合诚工程咨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建发集团已经连续5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公司名称变更后将强化上市公司的品牌效应,有利于人才引进和培养,有利于提升融资能力,促进控股股东优质资源的协调,更有利于工程全产业链条业务拓展。

  本次交流会的具体内容,请详见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网址:http://ir.p5w.net)。感谢各位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交流会,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建发合诚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五月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