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办理补充质押业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2-055

  债券代码:127047              债券简称:帝欧转债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先生、吴志雄先生关于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刘进先生将其持有的1,000,000股流通股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

  吴志雄先生将其持有的1,000,000股流通股与华西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

  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于近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注: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刘进先生、吴志雄先生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所质押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二)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注:1、上述限售股不包含高管锁定股;

  2、本表中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控股股东或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质押融资款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刘进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占其所持股份比例、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以及对应融资余额如下表所示: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其资信状况良好,质押股份风险可控。

  3、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新增质押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本次质押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三、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质押的股份是否会出现平仓的风险等其他说明

  刘进先生、陈伟先生、吴志雄先生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经营业务回款、分红、投资收益、其他收入等,其资信状况良好,质押股份风险可控。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进、陈伟、吴志雄先生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也不会导致其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采取积极的措施补充质押。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2日

  

  证券代码:002798               证券简称:帝欧家居             公告编号:2022-054

  债券代码:127047               债券简称:帝欧转债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

  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帝欧家居”)于2022年1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2年2月15日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2年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帝王洁具有限公司、成都亚克力板业有限公司、四川爱帝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及其全资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欧神诺”)、景德镇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德镇欧神诺”)、佛山欧神诺云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云商”)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733,480.00万元。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

  二、 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向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银行”)佛山三水支行出具《保证书》,为欧神诺、广西欧神诺、景德镇欧神诺以及欧神诺云商与汇丰银行佛山三水支行形成的债权提供合计最高债权余额为31,658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其中:公司为广西欧神诺提供债权最高余额不超过5,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景德镇欧神诺提供债权最高余额不超过5,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欧神诺云商提供债权最高余额不超过5,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欧神诺向汇丰银行佛山三水支行出具《保证书》,为上述欧神诺云商与汇丰银行佛山三水支行形成的债权提供债权最高余额为5,5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 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579,758万元,占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27.57%,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内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565,75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4.48%;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欧神诺经销商)提供的担保总金额为14,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08%。公司不存在逾期的对外担保事项,不存在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向汇丰银行佛山三水支行签署的《保证书》;

  2、 欧神诺向汇丰银行佛山三水支行签署的《保证书》。

  特此公告。

  

  

  帝欧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