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建信基金新任董事长正在履行监管报备流程

  本报记者 王思文

  5月13日,资管总规模超万亿元的“银行系”基金公司建信基金发布董事长变更公告称,建信基金原董事长孙志晨因股东安排,已于2022年5月11日离任董事长一职。

  对此,建信基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新任董事长正在履行监管报备流程,总裁张军红代任基金管理人董事长职务。”

  “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一位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据悉,近期建设银行体系内正进行常规关键岗位大调整,此次建信基金董事长变动是其中一环,属于正常岗位变动。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孙志晨离任董事长并非是直接退休,而是或有建设银行体系内的其他岗位安排。

  从过往经历来看,孙志晨1985年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得长江商学院EMBA。历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筹资部证券处副处长,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筹资部、零售业务部证券处处长,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个人银行业务部副总经理。2005年9月份出任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是建信基金第一任总裁,持续任职超过12年。自2018年4月份孙志晨离任总裁,并接替许会斌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

  值得一提的是,孙志晨自2005年9月份起任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是建信基金主要创始人之一。

  建信基金在公告中特别提到,孙志晨先生是我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为我公司筹建、成立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谢意。

  2005年9月份,建信基金成为我国境内首批成立的银行系基金公司之一。目前建信基金已是基金行业万亿元级基金公司。

  股东结构方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5%,美国信安金融集团持股25%,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0%。

  从经营情况来看,据建设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建信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达到1.36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为6766.00亿元,专户业务规模为4336.22亿元;旗下建信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资产规模2506.07亿元。2021年末,建信基金资产总额96.29亿元,净资产78.63亿元,2021年净利润11.55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7家基金公司董事长职务发生变更,如果剔除代董事长和代总经理职务这一特殊情况,另有宝盈基金、红塔红土基金、金鹰基金、银河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的新任董事长走马上任,包括银河基金、先锋基金、金鹰基金、财通基金等在内的6家基金公司的新任总经理正式履职。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在135家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2家基金公司涉及96位高管人员变动,包括董事长、督察长、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等职位的新任、离任、转任等情况。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