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展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2—075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已超过8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永联”)的通知,获悉其对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了质押展期,具体情况如下:

  一、 质押展期的基本情况

  

  注:1、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四舍五入导致的。

  2、本次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四舍五入导致的。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一)、本次股份质押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二)、正邦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3,12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11%,占公司总股本的2.32%,对应融资余额为39,800.00万元;正邦集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26,12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31.26%,占公司总股本的7.19%,对应融资余额为119,370.00万元。

  江西永联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05,881,434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5.47%,占公司总股本的3.37%,对应融资余额为95,300.00万元;江西永联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39,318,097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34.98%,占公司总股本的7.61%,对应融资余额为170,997.50万元。

  共青城邦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鼎投资”)未来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邦鼎投资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5,987,841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00%,占公司总股本的2.42%,对应融资余额为76,490.00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正邦集团、江西永联及邦鼎投资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收益、上市公司股票分红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上述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

  (三)、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四)、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五)、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2)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合并报表)     (单位:万元)

  

  注:以上2020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正邦集团有息负债合计为632,280.83万元,其中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196,430.83万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385,080.83万元。

  (4)正邦集团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亦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正邦集团目前整体负债率处于正常范围,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融资渠道多样,具有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偿债风险。

  2、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一: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2)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合并报表)     (单位:万元)

  

  注:以上2020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江西永联有息负债合计为494,912.78万元,其中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204,596.33万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398,912.78万元。

  (4)江西永联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亦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江西永联目前整体负债率处于正常范围,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融资渠道多样,具有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偿债风险。

  3、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二:共青城邦鼎投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2)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邦鼎投资无有息负债。

  (4)邦鼎投资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亦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邦鼎投资目前整体负债率处于正常范围,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融资渠道多样,具有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偿债风险。

  4、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三:四川海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子盈祥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海子基金”)

  (1)基本情况

  

  (2)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海子基金成立于2021年12月14日,暂无相关财务数据。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海子基金无有息负债。

  (4)海子基金最近一年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亦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

  5、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四:林印孙

  林印孙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住所地为江西省南昌市,最近三年任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林印孙先生控制的核心企业为本公司,本公司的相关财务信息详见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定期报告。

  6、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五:林峰

  林峰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住所地为江西省南昌市,最近三年任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林印孙先生之子。

  7、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之六:李太平

  李太平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住所地为江西省南昌市,最近三年任正邦集团董事及江西永联执行董事。

  (六)、江西永联本次股份质押展期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自身融资需要,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收益、上市公司股票分红等。

  (七)、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高比例质押股份主要原因为用于参与公司定向增发、支付融资本息等。期间因资本市场及股价的波动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多次补充质押情况,形成了高比例质押股份的情况。目前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股份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产生实质性影响。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清偿借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八)、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最近一年又一期与公司关联交易、资金往来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21年年度报告》。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十四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