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重大项目中标及自愿性披露信息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67           证券简称:康力电梯           公告编号:20223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新增重大项目中标“成都轨交2标”,中标金额318,426.343531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1.59%。

  2、根据“成都轨交1标”、“成都轨交2标”相关评标规定,“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对2个标段均可投标,但最多只能中其中一个标”及“若投标人同时在两个及以上标段中均为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则在排名第一的标段中选择中标金额最大的标段中标”的约定,为公司效益最大化,公司同意放弃“成都轨交1标”的原中标资格。公司未与成都轨交集团签订关于“成都轨交1标”的正式合同,之后公司将不再继续实施该项目。

  3、因涉及相关手续办理,公司尚未与招标人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及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总金额、具体实施内容等均以最终签订的正式合同为准。

  一、重大项目中标情况

  (一)公告背景

  2021年12月,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力电梯”、“公司”或“中标人”)同时参与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轨交集团”或“招标人”)同批次2个标段的项目投标竞争,分别为: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及27号线一期工程电梯及自动扶梯设备采购安装及运维服务项目(第二次)(以下简称“成都轨交1标”);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3号线一期、10号线三期、17号线二期、18号线三期、30号线一期及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电梯及自动扶梯设备采购安装及运维服务项目(第二次) (以下简称“成都轨交2标”)。

  2022年3月16日,公司被确定为成都轨交1标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额96,094.209298万元;公司已自愿披露了该中标信息(公告编号:202210)。

  同时,根据成都轨交2标评标结果公示,公司在成都轨交2标评标中综合排序第二,为第二中标候选人。

  近期,经招标人研究,根据成都轨交2标招标文件第二章中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0.6款的规定,因成都轨交2标原第一中标候选人放弃中标候选人资格,原第二中标候选人顺序依次替补,具备被选择为中标人的资格。

  2022年5月16日,公司收到成都轨交集团出具的《中标通知书》[轨道集团中字(2022)042号],被确定为成都轨交2标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额318,426.343531万元;并根据相关评标规定,“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对2个标段均可投标,但最多只能中其中一个标”及“若投标人同时在两个及以上标段中均为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人,则在排名第一的标段中选择中标金额最大的标段中标”的约定,为公司效益最大化,公司已退回成都轨交1标的中标通知书,放弃成都轨交1标的原中标资格。

  (二)项目中标情况

  1、中标项目名称: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3号线一期、10号线三期、17号线二期、18号线三期、30号线一期及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电梯及自动扶梯设备采购安装及运维服务项目。

  2、中标总额:318,426.343531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1.59%。

  3、中标内容:成都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13号线一期、10号线三期、17号线二期、18号线三期、30号线一期及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建设期自动扶梯、垂直电梯及自动人行道设备采购安装及运维服务。其中:建设期含自动扶梯、垂直电梯及自动人行道的设备采购、安装、调试、3年采购合同维保期及相关服务;运维服务期含建设期电梯及自动扶梯设备、相关附属设备及设施在3年采购合同维保期结束后12年内的日常维保、部件级专项修、中修工作。

  建设期计划工期455日历天-760日历天不等;运维服务期限共计180个月(第1-36个月按建设期采购合同完成相应维保服务工作),开始时间为对应线路工程开通初期运营当日。

  4、其它内容

  根据成都轨交2标招标内容,建设期电梯及自动扶梯设备采购安装项目合同由招标人和中标人,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天内,根据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分线路订立书面合同。在中标后,中标人与招标人认可的成都本市级企业(或单位)就成立维保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组建、管理团队及技术人员配备。电扶梯设备运营维保服务项目合同在维保合资公司成立后,由中标人、维保合资公司与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分线路签订。

  (三)自愿性信息披露进展情况

  公司曾收到成都轨交集团于2022年3月16日出具的《中标通知书》[轨道集团中字(2022)006号],被确定为成都轨交1标的中标单位,中标总额96,094.209298万元(公告编号:202210)。

  如“一(一)公告背景”所述,公司被确定为成都轨交2标的中标单位,为公司效益最大化,公司已同意放弃成都轨交1标的原中标资格。

  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中标成都轨交2标,不再继续实施成都轨交1标,中标金额提升至318,426.343531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1.59%;中标金额相对增加222,332.134233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3.01%。

  本次重大项目中标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亦有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后续同类基建项目领域的竞争力,并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22年是公司进行系统性变革的第二年。公司本次公告的重大项目中标情况,是公司围绕发展战略方向稳步推进各项管理提档升级、用科学的方法推进稳健发展的举措之一。在竞标过程中,公司展现了全场景客流运输解决方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仍将积极克服宏观经济环境和疫情影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围绕“高质量国产替代”,解决“卡脖子”问题,坚定由新梯销售为主向电梯全生命周期业务拓展方向进行系统性升级,推动业绩增长新动能。

  三、风险提示

  1、公司已收到成都轨交集团的《中标通知书》[轨道集团中字(2022)042号],因涉及相关手续办理,尚未与招标人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及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项目总金额、具体实施内容等均以最终签订的正式合同为准。未来合同的履行可能受自然灾害、宏观环境、客户自身因素等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2、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进展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成都轨交集团《中标通知书》[轨道集团中字(2022)042号]。

  特此公告。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2年5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