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0882             证券简称:妙可蓝多         公告编号:2022-04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回购注销原因:因1名激励对象离职已不符合激励条件,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该名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 本次回购注销股份的有关情况

  

  一、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的决策与信息披露

  2022年3月23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十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公司2020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相关事项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鉴于公司1名获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因离职不再符合激励条件,公司决定对其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共3.00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并注销。有关本事项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3月25日披露的《关于拟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4)。

  2022年3月2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减少注册资本通知债权人公告》(公告编号:2022-027),自2022年3月25日至2022年5月9日期间,公司债权人均有权凭有效债权文件及相关凭证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截至申报期届满,公司未收到债权人相关申报。

  二、本次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情况

  (一)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的原因及依据

  鉴于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中,1名获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因离职已不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根据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订稿)》(以下简称“《激励计划(修订稿)》”)相关规定,公司将其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共3.00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注销。

  (二)本次回购注销的相关人员、数量

  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核心业务人员李凤华1人,合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3.00万股;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剩余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412.65万股。

  (三)回购注销安排

  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公司”)开设了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账户号码:B882628243),并向中登公司提交了回购注销申请,预计本次限制性股票于2022年5月25日完成注销,公司后续将依法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三、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后公司股份结构变动情况

  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后,公司股本变动情况如下:

  

  注:公司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条件成就之日为2022年5月16日,第一个解除限售期176.85万股限制性股票已于2022年5月16日解除限售。根据公司激励计划规定,“自每期限制性股票经董事会审议确定的解除限售条件成就之日起6个月内,所有激励对象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当批次解除限售的全部限制性股票”。因此,相关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将于2022年5月16日起算的6个月后方可出售。

  四、说明及承诺

  公司董事会说明: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事项涉及的决策程序、信息披露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激励计划(修订稿)》、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的安排,不存在损害激励对象合法权益及债权人利益的情形。

  公司承诺:已核实并保证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的对象、股份数量、注销日期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已充分告知相关激励对象本次回购注销事宜,且相关激励对象未就回购注销事宜表示异议。如因本次回购注销与有关激励对象产生纠纷,公司将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五、法律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公司已就本次回购注销事宜履行了必要的批准程序,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和《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规定。本次回购注销的原因、数量、价格、资金来源及回购注销安排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激励计划(修订稿)》的相关规定。公司尚需依照《公司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并办理减少注册资本登记等事项。

  特此公告。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600882             证券简称:妙可蓝多         公告编号:2022-050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持股的基本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郭永来先生持有公司938,300股股份,约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0.18%。

  ●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郭永来先生拟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窗口期不减持)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34,575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0.05%),减持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上述减持数量将做相应调整。

  一、 集中竞价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一次减持股份情况

  

  注:上述减持比例系根据公司目前股份总数计算。

  二、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 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 相关股东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三、 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未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上述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减持数量的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期间,上述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