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上接C54版)

  (上接C54版)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募投项目剩余金额112,380.16万元,募集资金累计利息收入减手续费净额56.43万元,结余募集资金总额为112,436.58万元,其中110,24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196.58万元存放于募集资金账户。

  (2)2020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结余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募投项目剩余金额249,027.57万元,募集资金累计利息收入减手续费净额338.43万元,结余募集资金总额为249,366.00万元,其中244,00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5,366.00万元存放于募集资金账户。

  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后,如公司后续有付款安排,将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

  四、 本次募投项目终止的主要原因

  鉴于当时生猪政策环境和行业发展趋势,公司2019年7月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拟募集资金16亿元,其中14.15亿元拟用于8个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于2020年6月到账;公司于2020年8月发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拟募集资金75亿元,其中28.19亿元拟用于14个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募集资金于2020年12月到账。

  在募投项目实施过程中,生猪行情与预期发生较大变化。尤其2021年以来,我国生猪价格持续走低,跌速快、跌幅大、持续时间长,生猪养殖企业普遍面临收入下降、发展速度下降甚至停滞等问题。目前公司所属行业正处于寒冬,根据公司营运资金安排,预计公司未来需支付大量采购款、费用等满足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为做好资金储备,公司根据当前行业以及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拟终止新建部分区域产能,以保证经营现金流安全。在此背景下,鉴于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8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14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已处于停滞状态,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上述项目,缓解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推动公司平稳发展。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生猪养殖,利用好现有生猪产能、提高产能利用率、加强管理并发挥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化生猪育种、育肥技术及过程管控,坚持稳健高质量发展。

  五、结余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影响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经营情况,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将结余募集资金361,802.58万元(含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的净额,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专户资金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22年4月1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延期归还闲置募集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时公司延期归还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人民币110,240万元、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人民币244,000万元闲置资金并继续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延期归还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本次募投项目终止后,公司拟将前期已用于暂时性补流的资金直接转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待结余资金划转完成后,相关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公司将注销相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

  协议》亦随之终止。

  六、相关审议程序以及专项意见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2年5月2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根据当前行业情况以及公司生产经营实际,鉴于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8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14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已处于停滞状态,同意对上述募投项目进行终止,并将该募投项目结余募集资金361,802.58万元(含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的净额,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专户资金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划转完成后,公司将对募集资金专户进行销户,相关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亦将相应终止。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审议情况

  2022年5月20日,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募投项目终止并将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后,认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该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七、 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以及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事项,是根据募投项目实际进度、行业和市场发展状况、公司自身经营发展和资金使用需求做出的调整。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本次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并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募投项目终止后,公司拟将前期已用于暂时性补流的资金直接转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除上述事项之外本次部分募投项目终止实施以及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该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2-078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10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监事。

  2、本次会议于2022年5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的方式召开,邹富兴先生因疫情原因以通讯的方式参加会议。

  3、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全体监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

  4、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黄建军先生主持,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峰先生,财务总监王永红先生和董事会秘书祝建霞女士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的议案》;

  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监事会拟提前进行换届选举。经公司股东提名,监事会同意提名黄建军先生、郭祥义先生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以上两名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与由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1名职工代表监事一起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取累积投票制对候选人分别进行表决。

  监事简历及换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2022年5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81)。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有利于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相关募投项目终止并将结余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2年5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2—082号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2-077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5月10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2、本次会议于2022年5月20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其中刘道君先生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参加会议。

  3、本次会议应到董事5人,实到董事5人,全体董事均亲自出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和公司《公司章程》的要求。

  4、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黄建军、吴佑发和邹富兴先生,财务总监王永红先生和董事会秘书祝建霞女士列席了本次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的议案》;

  经综合考虑公司股票交易均价、股份稀释影响和股票价格等情况,公司决定将“正邦转债”的转股价格向下修正为人民币6.08元/股,本次转股价格调整实施日期为2022年5月23日。

  《关于向下修正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价格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2年5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2—079号公告。

  2、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的议案》;

  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公司拟对第六届董事会提前换届。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等相关规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董事候选人进行了任职资格审查,并征求董事候选人本人意见后,确定了本次换届选举董事人选。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林峰先生、李志轩先生、刘道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曹小秋先生、杨慧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若提前换届选举事项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将采取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

  候选人简历和选举具体情况参见公司刊登于2022年5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80)。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鉴于公司所属行业目前正处于寒冬,为做好资金储备,公司根据当前行业以及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拟终止部分区域新建产能,以保证经营现金流安全。在此背景下,鉴于2019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8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14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已处于停滞状态,经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上述项目,并将该募投项目结余资金361,802.58万元(含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的净额,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专户资金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缓解公司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推动公司平稳发展。公司拟将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及尚在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直接转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划转完成后,公司将对募集资金专户进行销户,相关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亦相应终止。

  本议案须提交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对此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终止并将结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刊登于2022年5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2—082号公告。

  4、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定于2022年6月6日(星期一)下午14:30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

  《关于召开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刊登于2022年5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2—083号公告。

  5、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正邦转债”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议案》。

  提议2022年6月6日(星期一)上午10:00召开“正邦转债”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

  《关于召开“正邦转债”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的通知》详见刊登于2022年5月21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2022—084号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