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56         证券简称:欧菲光         公告编号:2022-04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控股”)的通知,欧菲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0,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31%)质押给深圳市元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用于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上述业务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裕高”)、蔡荣军先生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1、本公告中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2、上述“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系高管锁定股数量,不存在被司法限售或冻结的情况。

  二、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的融资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无关。

  2、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5,918.03万股,占其合计所持股份比例9.2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2%,对应融资余额30,00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5,918.03万股,占其合计所持股份比例9.2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82%,对应融资余额30,000.00万元。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

  3、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业绩补偿义务履行情况。

  三、其他说明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发生股份被冻结、拍卖或设定信托的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本次质押行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除以上情况外,不存在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处于被质押状态的情况。公司股东未来股份变动如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