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广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之间 持有本公司股份大宗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29          证券简称:广弘控股           公告编号:2022--3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转让为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之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的股 权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转让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股份总数发生变化, 也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一、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之间持有本公司股份前次大宗交易的情况

  2022年2月21日,本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弘资产)与一致行动人广东广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弘创投)之间发生股份转让,广弘创投于2022年2月2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将其所持有的11,348,755股广弘控股股份转让给广弘资产。该次大宗交易的价格及数量经广弘创投与广弘资产议价协商后确定,交易金额共计人民币 7864.69万元。广弘创投该次转让后,其剩余所持广弘控股6,768,834 股股份计划于该次交易90日后,以合适时机再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广弘资产(详见公司2022年2月22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广弘控股关于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之间持有本公司股份大宗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

  二、公司控股股东与一致行动人之间持有本公司股份本次大宗交易的进展情况

  2022年5月25日,本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广弘资产及一致行动人广弘创投发来的《关于广弘资产与一致行动人之间股份转让的告知函》,函称:广弘资产系广弘控股的控股股东,持有广弘控股312,018,687股股份,占广弘控股总股本的53.45%。广弘创投为广弘资产下属全资子公司,系广弘资产一致行动人,其持有广弘控股6,768,834股股份。为加快“广弘资产存量资产优化整合”的总体设想,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弘创投于2022年5月25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将其所持有的6,768,834股广弘控股股份转让给广弘资产。此次大宗交易的价格及数量经广弘创投与广弘资产议价协商后确定,交易总金额4128.99万元(不含税)。广弘创投本次转让后,不再持有广弘控股股份。

  三、本次交易发生前后广弘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

  

  本次大宗交易前,广弘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广弘创投资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318,787,52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4.61%。本次大宗交易后,广弘资产持有本公司股份318,787,52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4.61%,广弘创投不再持有本公司股份。即大宗交易前后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拥有权益股份总数无发生变化。

  四、相关承诺

  广弘资产作为广弘控股的股东,承诺在与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弘创投之间的大宗交易完成后的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广弘控股股份。

  五、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大宗交易转让股份为控股股东与其一致行动人之间所进行的股份转让,本次股份转让没有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

  2、 本次股东权益变动事项不触及要约收购,未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总数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要约收购报告书等后续工作。

  3、 本次股份转让不存在相关股东违反承诺的情况。

  特此公告。

  广东广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五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