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 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5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能化学”)。

  ● 本次新增担保数量:本次新增10,000万元人民币保证担保。

  ● 担保余额:截止到目前,公司为金能化学提供的担保合同余额为人民币289,500万元,已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9,758.72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新增担保情况

  为满足原料采购资金需求,保证生产顺利进行,金能化学向兴业银行申请开立12,5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于2022年5月26日与兴业银行签订编号为MJZH20220526002340的《商业汇票银行承兑合同》。

  2022年5月25日,公司与兴业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合同编号:兴银青承高保字2022-254号,担保期限自2022年5月25日至2023年5月25日,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2年4月2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2年5月12日,公司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 2022 年度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同意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担保额度及同意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关于2022年度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同意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3号)。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金能化学(青岛)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

  3、法定代表人:曹勇

  4、成立时间:2018年03月09日

  5、注册资本:捌拾亿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化学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煤炭及制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 (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食品添加剂生产;检验检测服务;危险废物经营;道路货物运输(含危险货物);水路危险货物运输;货物进出口;热力生产和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7、与本公司关系:金能化学是金能科技全资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8、8、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2年3月31日,金能化学总资产为10,631,385,417.27元、总负债为3,172,229,696.73元,其中流动负债为3,172,229,696.73元、净资产为7,459,155,720.54元、净利润为-38,940,341.61元。

  三、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最高担保金额:人民币12,000万元

  担保范围:主合同约定为债务人提供各项借款、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金融业务而对债务人形成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担保期限:2022年5月25日至2023年5月25日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金能化学提供的担保合同余额为人民币289,500万元,已实际使用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19,758.72万元,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603113         证券简称:金能科技        公告编号:2022-056

  债券代码:113545         债券简称:金能转债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并

  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31,406,044股

  ●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6月6日

  一、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

  1、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限售股上市类型为非公开发行限售股。

  2、非公开发行的核准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960号)的核准,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秦庆平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31,406,044股。

  3、非公开限售股股份登记情况

  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已于2020年11月11日 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

  4、非公开发行限售股锁定期安排

  

  二、本次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股本数量变化情况

  经上述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807,357,303 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至今,公司因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事宜,最终新增47,723,248股,公司总股本由807,357,303股增加至855,080,551股。除上述事项外,自公司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形成后至今,公司未发生其他导致股本数量变化的事项。

  三、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的有关承诺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金能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方案,秦庆平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截至本公告日,上述限售股份持有人严格履行了上述承诺。

  四、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

  五、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就金能科技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事项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本次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数量和上市流通时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限售承诺;

  3、本次限售股份流通上市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4、保荐机构对金能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限售股解禁事项无异议。

  六、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131,406,044股。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6月6日。

  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明细清单如下:

  

  七、股本变动结构表

  

  八、上网公告附件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限售股解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