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改选公司董事长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2-036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债券代码:163692            债券简称:20亿利02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5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因工作调整,王文彪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王文彪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在确立光伏治沙战略方向、建立高效决策机制、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决策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公司长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及董事会对王文彪先生任职公司董事长期间为公司所做的工作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王瑞丰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王瑞丰先生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事项。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附:王瑞丰先生简历

  王瑞丰,男,汉族, 1964年11月出生,清华大学EMBA,高级工程师、新能源专家。1990年加入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至今,曾任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高级副总裁等职务。现任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本公司董事。拟任本公司董事长。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2-037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债券代码:163692              债券简称:20亿利02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孙公司亿利洁能科技(武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能科技武威”)为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拟于近日向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威分行(以下简称“兰州银行”)办理不超过5,000万元的授信业务(具体金额以签署协议为准),本次授信由公司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21年度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洁能科技武威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2,000万元的担保总额度,并授权董事长或管理层根据业务开展需要,决定担保的具体条件并签署相关协议或其他文件。该授权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新决议之前持续有效。

  公司为上述业务提供担保属于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并在有效期内,无需再次提交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

  二、 被担保主体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亿利洁能科技(武威)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5年9月1日

  注册资本:5,1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甘肃武威工业园区管委会

  法定代表人:李惠波

  经营范围:电力生产、销售;电能生产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工业与民用热力生产、供应;供热管道及安装;机械设备、焦炭、金属及金属矿产品、煤炭的销售;机械设备安装;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机械设备租赁;房屋租赁;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固体废物治理、其他污染治理;环保技术推广服务;普通货物运输

  股东情况:亿利洁能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洁能科技武威经审计的总资产161,533.45万元,净资产9,330.92万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9,148.32万元,净利润-464.56万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总资产162,690.12万元,净资产8,673.59万元,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032.56万元,净利润-657.33万元。洁能科技武威目前经营、资信、财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履约能力。

  三、 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 债权人: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 债务人:亿利洁能科技(武威)有限公司

  3. 保证人: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4. 被担保主债权:不超过5,000万元,具体以银行审批为准

  5. 担保期间:以银行审批期限为准

  6. 担保方式: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及管理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办理洁能科技武威在兰州银行开展的存量、新增、续期、展期、调整、变更等授信业务的担保手续。

  公司为洁能科技武威办理本次业务提供担保,风险可控,不影响公司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四、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含孙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9.3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36.32%;对参股公司(含财务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0.3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的6.34%;合计担保余额为69.6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后净资产比例的42.67%。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或违规担保。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