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366        证券简称:宏柏新材     公告编号:2022-05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5月27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江西省乐平市塔山工业园区宏柏科技园办公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纪金树先生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均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

  《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9人;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 董事会秘书张捷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其他高管的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2、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3、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4、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5、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6、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7、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公司202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8、 议案名称:关于2022年度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9、 议案名称:关于向全资子公司提供银行授信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0、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1、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2、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3、 议案名称:关于修订《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14、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与公司修订章程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等具体事宜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议案11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其他议案均为普通决议议案,已获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2.议案6、议案7、议案9对中小投资投票情况进行了单独计票。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律师:田雅雄、刘亚楠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有效的资格,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5月28日

  证券代码:605366         证券简称:宏柏新材        公告编号:2022-058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风险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22年5月24日、5月25日、5月2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公司已于2022年5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6)。

  ● 2022年5月27日,公司股票继续涨停。鉴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波动较大,股价短期涨幅明显高于同期上证A股指数,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提示

  公司股价短期波动幅度较大,短期股价涨幅明显高于上证A股指数。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审慎投资。

  二、公司股票市盈率偏高风险

  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价格短期内涨幅明显,截至2022年5月2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23.97元,滚动市盈率为30.24。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数据,公司所属的证监会行业分类为“制造业”(C)中的“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C26),最新的滚动市盈率为15.90。公司滚动市盈率估值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三、其他风险提示

  (一)新建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于2022年4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2022年5月27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建设项目的议案》,拟新建“功能性新材料项目”(最终以项目备案主管部门备案名称为准)。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2.00亿元,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分阶段投入,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因该新建项目具有一定的建设周期,如未来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收入、利润水平的实现造成不确定性影响。同时,本次项目实施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及融资环境发生变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二)宏观经济波动及下游产能过剩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功能性硅烷、纳米硅材料等硅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应用领域主要为橡胶制品、建筑、纺织、汽车、皮革、造纸、涂料、医药医疗等下游行业。该等行业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受宏观经济及自身行业周期的影响会产生波动。如宏观经济出现不良波动,或者客户所在行业或其下游行业景气程度降低或产能严重过剩,则可能影响该等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导致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或销售数量的下滑,公司业绩将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三)原材料、能源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主要是直接材料成本。公司从外部采购的主要原材料包括硅块、氯丙烯、无水乙醇、炭黑、电煤等,消耗的主要能源为电力。原材料中,硅块生产厂商受环保督查力度的逐步提高,有出现减产或价格大幅提高的可能性。氯丙烯、炭黑等为石化产品,其价格受石油等基础原料价格和市场供需关系影响,呈现不同程度的波动。无水乙醇主要受玉米、木薯等生物质原料价格波动及市场行情的影响。电煤价格目前处于历史相对高位,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升高的可能。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未来的原材料和能源采购价格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若公司的原材料、能源价格出现大幅波动,而公司不能有效地将价格上涨的压力转移到下游或不能通过技术工艺创新抵消成本上涨的压力,又或在价格下降过程中未能做好存货管理,都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公司自备电厂的用电成本可能会受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煤炭行业改革等政策因素影响而出现上升。

  (四)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虽然公司对市场需求状况、市场竞争格局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客观预测,并制定了完善的市场营销计划,但如市场环境发生巨大不利变化或市场开拓不能如期推进,公司仍将面临产能消化问题而引致的产品销售风险。另一方面,行业现处于技术提升、产业链整合的时期,其功能实现、质量稳定性等方面仍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随着市场的扩大,竞争对手也将加大对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导致竞争加剧。在此背景下,如果公司未来未能准确把握市场机遇和变化趋势,不断开拓新的市场,提高产品技术水平,有效控制成本,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型,则可能导致公司的竞争力下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失去领先优势,进而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五)出现替代性技术或产品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拥有较长的发展历程,技术发展路径较清晰,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但在未来行业的发展过程中,不排除出现重大技术革新,导致工艺流程发生重大变化的可能;也不排除出现成本或性能更具优势的新型产品或材料,对公司产品实现重大替代的可能。如若出现上述情况,则公司的部分或全部产品将失去市场需求,从而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宏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