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75           证券简称:亚辉龙          公告编号:2022-04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深圳市开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源医疗”)、深圳市科路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路仕”)、深圳市锐普佳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普佳”),均为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亚辉龙”)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上述三家全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为上述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总额7,000万元(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本次担保事项在已经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对外担保额度内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一) 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开源医疗、科路仕、锐普佳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申请办理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 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22年5月19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其中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开源医疗、科路仕、锐普佳提供的担保额度预计各为20,000万元。

  本次公告的对外担保事项在上述已获批准的对外担保额度内。根据股东大会授权,由公司法定代表人(或其书面授权代表)签署上述担保事宜项下有关协议及文件。上述担保预计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事项之日止。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本次被担保人为公司的下属全资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一) 深圳市开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 成立日期:2007年2月2日

  2. 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

  3. 法定代表人:殷悦

  4.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代理业务

  5. 股权结构:亚辉龙持股100%

  6.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注:上述及以下各被担保人2021年数据包含在公司2021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二) 深圳市科路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1. 成立日期:2009年8月6日

  2. 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

  3. 法定代表人:张波

  4.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代理业务

  5. 股权结构:亚辉龙持股100%

  6.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三) 深圳市锐普佳贸易有限公司

  1. 成立日期:2013年1月17日

  2. 注册资本:300万元人民币

  3. 法定代表人:阳文雅

  4.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代理业务

  5. 股权结构:亚辉龙持股100%

  6. 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三、 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单位:人民币万元

  

  四、 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上述担保事项是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工作持续、稳健开展,符合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有助于满足公司日常资金使用及扩大业务范围需求,确保公司经营工作顺利进行。上述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五、 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融资效率,有助于公司相关业务板块日常经营业务的开展。各担保对象生产经营情况稳定,无逾期担保事项,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 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7,000万元(含本次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21年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是4.59%和3.27%。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5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