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98      证券简称:沐邦高科        公告编号:2022-07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影响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1年半年度、2021年第三季度、2021年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合并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的列报,不会影响公司的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公司相关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差错更正概述

  1、根据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2021)年粤0104民初4174号民事裁定书及(2021)年粤0104执保1703号查封/冻结/扣押财产清单,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环市西路支行的654867359059账户被冻结,金额5,000,000.00元人民币。公司在编制2021年半年度、三季度、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的合并财务报表时,未充分考虑被冻结银行存款对现金流量表的影响,导致公司2021年半年度、三季度、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季度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列报不准确。

  2、根据公司2021年12月30日开具的履约保函,保函保证金金额200,000.00元。公司未充分考虑资金受限的影响,2022年度第一季度报告合并现金流量表中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多计了200,000.00元、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多计了200,000.00元。

  3、公司在编制2021年度财务报表附注时,因疏漏未披露联营企业江西东临产融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信息。

  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依据公司相关审议标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差错更正具体情况及影响

  (一)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及金额具体影响如下:

  1、2021年1-6月:

  

  2、2021年1-9月:

  

  3、2021年度:

  

  4、2022年1-3月:

  

  (二)2021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报表附注具体影响如下:

  注释78、现金流量表项目

  (2)支付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释79、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1)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4)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构成

  更正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更正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三)2021年年度合并财务报表附注具体影响如下:

  注释1.货币资金

  更正前:

  其中受限制的货币资金明细如下: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权受限的货币资金人民币200,000.00元,为履约保函保证金,保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更正后:

  其中受限制的货币资金明细如下: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中共5,000,000.00元因账户被冻结受限,详见十三、(二)子公司美奇林涉诉事项;其他货币资金中受限金额200,000.00元为履约保函保证金。

  注释47.现金流量表附注

  2.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

  更正前:

  

  更正后:

  

  注释48.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1.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

  更正前:

  

  更正后:

  

  3.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构成

  更正前:

  

  更正后:

  

  注释49. 所有权或使用权受到限制的资产

  更正前:

  

  更正后:

  

  十三、承诺及或有事项

  (二)资产负债表日存在的重要或有事项

  更正前:

  根据(2021)年粤0104民初4174号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上海新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因与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中六店、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广州汇百原玩具有限公司、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以及不正当竞争一案,获得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一审裁定,判决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对广州汇百原玩具有限公司向原告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中的350万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后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截至本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止,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

  更正后:

  根据(2021)年粤0104民初4174号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上海新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因与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中六店、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广州汇百原玩具有限公司、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侵权以及不正当竞争一案,获得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一审裁定,判决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对广州汇百原玩具有限公司向原告上海新创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中的350万元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冻结公司银行存款500万元。广东美奇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对判决不服提起上诉。截至本财务报表批准报出日止,此案仍在审理过程中。

  (四)2021年年度财务附注补充披露内容

  第十节 财务报告

  八、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二)在合营安排或联营企业中的权益

  1、重要的联营企业

  

  十一、关联方及关联交易

  (三)本公司的合营和联营企业情况

  本公司重要的合营或联营企业详见附注八(二)在合营安排或联营企业中的权益。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对会计差错进行更正是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等相关规定,有助于更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董事会就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二)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规则适用指引——会计类第1号》、《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三)会计师事务所意见

  公司聘请的2021年度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公司编制的《关于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已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制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规定编制,如实反映了公司会计差错的更正情况。

  四、本次会计差错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对会计差错更正采用追溯重述法,本期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各个报告期间的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利润总额、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均无影响。

  本期财务报表更正数据主要影响了上述各期间合并现金流量表中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的列报。

  五、备查文件

  1、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审核报告》(大华核字[2022]0010389号)

  特此公告。

  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一日

  

  证券代码:603398         证券简称:沐邦高科       公告编号:2022-071

  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2年5月31日在公司6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已于会议召开前3天以专人送达、邮件、短信或电话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田原女士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对公司相关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70)。

  表决情况: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全体监事一致通过。

  特此公告。

  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