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778         证券简称:晶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7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为被担保人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合计不超过人民币81,688.99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被担保人提供担保的余额合计为95,652.22万元(均不含本次)。

  ●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 无逾期对外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11,015.83万元(外币按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换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8.40%。本次被担保对象包含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下属公司。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资金需求,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晶科科技”)拟为全资下属公司、全资子公司拟为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晶科”)的部分下属公司拟向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1,548.99万元的售后回租融资业务,租赁期限为10年。公司拟为该等下属公司的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协议尚未签署。主债务人及具体融资金额如下:

  

  注:上述融资金额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如有误差,均为四舍五入导致。

  2、公司拟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申请人民币2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1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晶科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有限”)拟为上述授信敞口人民币1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协议尚未签署。

  3、公司全资下属公司Jinko Power Lightening holding limited(以下简称“晶科光电”)向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申请6,000万美元(按协议签署日汇率换算,即为人民币40,140万元)等值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期限364天。公司及全资子公司Jinko Power (HK)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晶科香港”)为上述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上述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协议已于2022年6月1日签署。

  (二)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5月19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2年度担保计划的议案》,同意自该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公司及下属公司为合并报表内下属公司(含新设立、收购的下属公司)提供人民币248亿元(或等值外币)的新增担保额度(包括原有担保展期或续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9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调整2022年度担保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5)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022-065)。本次新增担保金额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须再次履行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三)担保额度变化情况

  本次担保涉及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下属公司间担保额度调剂,调剂情况及被担保人担保额度、担保余额变化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1、晶科光电的使用额度按协议签署日,即2022年6月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换算。

  2、担保余额根据担保的融资款项的实际发放时间确定。担保额度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如有误差,均为四舍五入导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诸暨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681MA288D023Q

  成立日期:2016年5月19日

  注册地址:诸暨市牌头镇工农路31号

  法定代表人:李仙德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研究、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合同能源管理;智能电网开发和利用;能源信息咨询和技术服务;电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安装。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诸暨晶能100%股权,诸暨晶能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诸暨晶能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诸暨晶能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二)海宁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481MA28ADYP9G

  成立日期:2016年5月27日

  注册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袁花镇联红路208号2号楼1003-5室(自主申报)

  法定代表人:李仙德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相关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安装;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售电业务;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智能电网开发利用;能源信息咨询的技术服务;电力技术咨询、服务。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海宁晶能100%股权,海宁晶能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海宁晶能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海宁晶能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三)蚌埠市晶步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300MA2N5B13XQ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6日

  注册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特步大道258号A3-1号203号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合同能源管理;智能电网开发和利用;能源信息咨询和技术服务;电力技术咨询、服务;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安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蚌埠晶步100%股权,蚌埠晶步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蚌埠晶步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蚌埠晶步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四)新乡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700MA3XD9XN6T

  成立日期:2016年9月3日

  注册地址:新乡市(高新区)开发区德源路新能电动冲压车间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1,905.75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智能电网开发和利用;电力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安装。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新乡晶能100%股权,新乡晶能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新乡晶能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新乡晶能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五)新乡市晶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711MA3XGKBB4G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9日

  注册地址:牧野区新乡日航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经济开发中心508房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1,36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电力技术咨询服务;太阳能发电设备安装。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新乡晶科100%股权,新乡晶科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新乡晶科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新乡晶科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六)安阳县晶科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22MA3XB90H63

  成立日期:2016年6月28日

  注册地址:安阳县水冶镇张贾店村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1,235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运营发电;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设计及系统施工;合同能源管理;电力咨询服务;新能源研发;光电一体化技术研发(以上范围涉及行政许可的项目,凭有效许可经营)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安阳晶科100%股权,安阳晶科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安阳晶科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安阳晶科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七)芜湖博晖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208343776206L

  成立日期:2015年5月22日

  注册地址:芜湖市三山区华电大道8号(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内)(申报承诺)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1,332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新能源电站前期开发与投资,太阳能电站投资,太阳能电站系统集成服务,新能源项目咨询与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芜湖博晖100%股权,芜湖博晖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芜湖博晖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芜湖博晖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八)合肥市盛步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MA2N099U9H

  成立日期:2016年8月30日

  注册地址: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大道2800号创新产业园二期H2楼381室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1,824.4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大道2800号创新产业园二期H2楼381室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合肥盛步100%股权,合肥盛步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合肥盛步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合肥盛步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九)滁州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81MA2N036X8T

  成立日期:2016年8月24日

  注册地址:天长市经济开发区经三路东天滁路北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793.6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开发、投资、运营管理(凭资质经营);新能源项目开发;合同能源管理;智能电网开发和利用;能源信息咨询和技术服务;电力技术咨询、服务;太阳能发电设备安装(凭资质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滁州晶能100%股权,滁州晶能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滁州晶能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滁州晶能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十)南昌市盛步光伏电力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0121MA35K9X869

  成立日期:2016年8月29日

  注册地址:徐闻县迈胜水库管理所宿舍楼B栋102号房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设和运营;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合同能源管理;能源信息咨询和技术服务;电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安装。(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上海晶科持有南昌盛步100%股权,南昌盛步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南昌盛步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南昌盛步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十一)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11005787856680

  成立日期:2011年7月28日

  注册地址: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楼

  法定代表人:李仙德

  注册资本:276550.1922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其应用系统工程的设计、咨询、集成、制造、工程安装、调试;上述发电系统电子产品、太阳能建筑装饰材料、太阳能照明设备的设计、咨询、集成、制造、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储能、风能系列工程的开发、设计、咨询、集成、制造、工程安装、调试、投资运营及相关技术服务;能源管理系统、储能系统的开发、设计、集成、制造、销售、安装及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公司控股股东为晶科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晶科科技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晶科科技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十二)Jinko Power Lightening holding limited

  公司注册编号:3118471

  成立日期:2022年1月5日

  注册地址:RM 702 KOWLOON BLDG 555 NATHAN RD, KL

  董事:李仙德

  注册资本:10,000港币

  经营范围:太阳能产业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晶科香港持有晶科光电100%股权,晶科光电是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晶科光电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晶科光电成立于2022年1月5日,尚无财务数据。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为上海晶科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公司为上海晶科下属公司担保的期限为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任何及/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范围:公司为上海晶科下属公司担保的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债权人对主债务人所享有的一切债权,包括但不限于租金、租前息、损失赔偿金、损失补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差旅费、政府规费、第三方收取的依法应由主债务人承担而由债权人垫付的税款及费用、因主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款项。

  (二)晶科有限为晶科科技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晶科有限为晶科科技担保的期限为自具体授信业务合同或协议约定的受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3、担保范围:晶科有限为晶科科技担保的范围为受信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授信人偿还或支付的本金、利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

  (三)晶科科技、晶科香港为晶科光电提供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晶科科技、晶科香港为晶科光电担保的期限为自保证合同签署日起至最终到期日后届满三年之日止。

  3、担保范围:晶科科技、晶科香港为晶科光电担保的范围为债务人在主合同贷款协议项下应向债权人偿还或支付的一切债务,包含但不限于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的费用。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相关担保事项是为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的需要,担保金额在公司年度担保计划额度范围内,被担保人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和资信状况能够及时掌握,担保风险整体可控,不会出现损害中小股东和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下属公司,担保风险整体可控。本次担保有助于满足上述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资金需求,董事会认为以上担保事项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的有关规定。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11,015.83万元(外币按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换算),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8.40%,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73,135.94万元。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1日

  

  证券代码:601778         证券简称:晶科科技      公告编号:2022-075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前归还部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首次补充流动资金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保荐机构和公司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71)。2021年6月25日,公司将上述9亿元募集资金全部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已分别于2021年10月21日、2021年11月2日、2022年1月19日、2022年5月30日将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共计3亿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10月23日、2021年11月4日、2022年1月20日、2022年6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提前归还部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和《关于提前归还部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0、2021-131、2022-007和2022-071)。

  2022年6月9日,公司将其中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2亿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将上述募集资金归还情况及时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累计归还上述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人民币5亿元(含本次),剩余人民币4亿元暂未归还。公司将在规定到期日之前悉数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