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69    证券简称:兰石重装    公告编号:临2022-04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战略合作备忘录为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无强制约束力,不涉及交易标的、交易金额及交易数量等具体内容,后续如有进一步安排须另行签署协议。

  ● 本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及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石重装”或“公司”)于2022年6月10日与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简称“兰州大学核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具体情况如下:

  一、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兰州大学核学院始建于1955年,前身为兰州大学物理研究室,代号为“505”研究所。2006年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及核科学与技术发展趋势,学校为了发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放射化学特殊学科优势正式组建成立兰州大学核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是我国高校最早设置核专业的两个院系之一,是国内高校核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院系之一,是首批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近七十余年来从未中断过核专业人才培养。秉承“铸剑强国,核以道和”的院训,伴随和见证了我国核事业从无到有及“两弹一星”的辉煌成就,为我国国防及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先后培养了核科学人才40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3人。校友中入选国家人才工程人员比例名列重点大学前茅,许多校友成长为涉核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和技术骨干。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战略合作备忘录于2022年6月10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以书面方式签署。

  (三)签订协议履行的审议决策程序

  本战略合作备忘录为框架性协议,暂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也无需监管机构或其他主管部门审批或备案。公司将在具体合作事宜明确后,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二、战略合作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1.科技成果转化

  聚焦核产业链科技创新、供应链国产化、新材料研发等前沿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聚力开展核能装备重大技术攻关,攻克“卡脖子”技术走向国际前列,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抢抓甘肃及西部地区核产业发展机遇,优势互补,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校企融合发展。

  2.核产业领域合作

  依托兰州大学核学院科研能力、资源吸附等平台优势,发挥兰石重装装备设计及制造优势,围绕资源要素整合,强化与中核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的协同合作,拓展EPC工程、检维修、集成化等业务领域,推动产品向下游延伸、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建设核产业领域产、学、研、用结合的示范基地。

  3.合作互联

  双方定期在产业规划、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建立顶层沟通、定期互访、座谈交流的长期联络机制,推动在更大的项目、更多的产品、更广的服务上开展深层次合作,不断开拓高校与企业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

  4.人才培养

  借助兰州大学核学院人才培养基础,按照兰石重装核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引进合适的技术团队或者个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通过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鼓励在校学生到企业一线开展见习活动,兰石重装每年提供实习岗位和职数清单,实地参与到研发和企业管理工作中。

  (二)交易各方的主要权利和义务

  1.合作期间,双方达到产业政策、项目信息、前沿技术、仪器设备、科研成果及实验平台等资源共享。

  2.双方建立联络机制,不定期举行高层会谈、项目协商通报,合作期间每个季度完成项目开展进度总结,兰石重装不定期组织人员前往兰州大学核学院跟进项目开展情况。

  3.双方积极发挥优势与能力,支持合作内容的有效实施,并提供便利条件和优惠政策。

  4.本备忘录内容以及在双方具体合作过程中可能相互提供专有的具有价值的保密信息,在事先未取得提供方书面同意前提下,须遵守保密义务,除各自的代理人和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外,双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或目的向第三方披露。

  (三)协议的生效

  本备忘录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长期经营的影响需视后续具体合作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属于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无强制约束力,不涉及交易标的、交易金额及交易数量等具体内容,后续如有进一步安排须另行签署协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依法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与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报备文件

  《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

  特此公告。

  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1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