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破产重整的终极目标是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择 远

  破产重整是上市公司风险化解、出清的一项重要机制,其目的是使债务人摆脱破产困境、恢复经营能力,转“危”为“机”。

  从A股市场来看,破产重整让那些挣扎在财务困境中的上市公司找到了突破困境的方法,看到了“破茧重生”的希望,已被一些风险上市公司纳入资本运作的“工具箱”中。

  这与近年来相关法律法规体系的逐步完善密不可分。

  2020年10月份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明确提出“完善破产重整制度,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畅通破产重整等上市公司多元化退出渠道,支持上市公司通过破产重整等方式出清风险”。

  同时,针对上市公司破产重整中出现的信息披露方面的新问题、新情况,今年3月3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相关的监管指引,对破产重整进行全流程规范,对“忽悠式”重整坚决“亮剑”。

  这是为上市公司破产重整顺利完成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是资本市场发挥资源配置功能的重要体现。可以说,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和各参与方理念的日益成熟,上市公司的破产重整之路愈发透明、公平、通畅。

  破产重整的目的在于让有挽救希望的上市公司获得重生,通过甩掉包袱改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其核心是“重生”——通过资源重整让企业绝地逢生、枯树回春。但不可否认,上市公司如何在资本的加持下不断提高自身质量,赢得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这才是最关键的。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