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 股份变动达到1%的公告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22-097号

  

  股东黄红云先生、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今日收到股东黄红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弘敏”)共同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的告知函》,获悉上述两位股东于2022年5月25日至6月21日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变动再次达到1%,其中黄红云先生以大宗交易方式被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公司股份25,067,300股,其股份来源系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获得;广东弘敏通过大宗交易及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2,553,132股,其中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39,787,158股,其股份来源系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2,765,974股,其股份来源系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增持获得。上述两位股东本次合计减持公司股份67,620,4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

  上述股份减持需严格遵守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规定:大股东减持或者特定股东减持,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九十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前款交易的受让方在受让后六个月内,不得转让其受让的股份。

  具体情况如下:

  

  

  特此公告

  信息披露义务人:黄红云

  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22-096号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强制平仓

  导致被动减持及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黄红云先生通知,获悉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于2022年6月21日被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证券”)强制平仓,被动减持数量为25,067,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且黄红云先生质押在国泰君安证券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被动减持的基本情况

  1、 本次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股份来源:本次被动减持股份系黄红云先生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获得。

  2、本次被动减持的原因

  鉴于黄红云先生在国泰君安证券开展的质押式回购业务存在违约风险,国泰君安证券对黄红云先生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强制平仓,从而导致被动减持公司股份。

  3、 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二、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基本情况

  

  三、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控股”)及一致行动人黄红云先生、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弘敏”)、红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家具”)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四、其他相关事项说明

  1、本次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为股东的被动减持行为,目前黄红云先生正积极办理将质押在国泰君安证券的公司股份全部解除质押。

  2、金科控股、黄红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25,241.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8.2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73%,所对应融资余额为2.83亿元;未来一年内到期(含上述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00,522.66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2.8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83%,所对应融资余额为20.50亿元。

  3、黄红云先生所持股票本次被强制平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影响。

  4、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变动情况,督促其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公司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上述信息披露媒体登载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本次被动减持的交易记录;

  2、解除质押的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三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