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086             证券简称:ST东洋           公告编号:2022-06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投资者诉讼案件

  1.案件基本情况概述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 2019 年 9 月 27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9 号)(以下简称“《决定书》”),部分中小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近日,公司收到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该事项进展情况如下:

  2.案件进展情况

  原告:合计633名

  被告: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管辖法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累计共有633名投资者以“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案由,诉求公司赔偿投资损失,其中231名投资者因交易期间不属于权利人范围或核损金额为0而撤诉或裁驳判驳;286名投资者已达成调解;30名投资者已判决,63名投资者(第四份损失测算意见书)已排期开庭,涉及核损金额共计5,754,184.32元,部分投资者核损金额为0;23名投资者已出具核损报告未处理。四份损失测算意见书累计核损金额47,876,531.20元。公司根据诉讼、核损情况及律师对案件判断综合考虑,于2021年度对相关诉讼案件合计计提预计负债48,000,000.00元,计入营业外支出金额48,000,000.00元。

  二、 其他案件进展

  1.案件基本情况概述

  山东财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财基”)与公司及其他相关主体,因借款合同纠纷,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济南中院”)作出(2019)鲁01民初419号判决书,因公司及其他相关主体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相关义务,济南中院于2021年12月1日依法立案恢复执行。公司于近日收到济南中院出具的《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21)鲁01执恢210号之八】,案件进展情况如下:

  2.案件进展情况

  2022年5月30日,申请执行人山东财基递交撤销执行申请书,请求撤销强制执行,根据济南中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申请执行人撤销执行申请系其依法行使自身权利,不违反法律规定。济南中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发》第二百六十四条第(一)项规定,裁定终结本案件的执行。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其他尚未单独披露的诉讼事项合计金额245,176,112.54元,上述诉讼事项在2021年年度报告当中已经列示,已经过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并已计提或有负债。其他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合计金额3,862,579.14元。

  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投资者诉讼案件尚未到诉讼届满日期,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已对投资者诉讼案件进行了充分计提,并已在2021年利润当中进行了扣除,后续影响金额暂无法准确预计,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上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和网站披露的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