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04          证券简称:鹏博士       公告编号:临2022-063

  债券代码:143606          债券简称:18鹏博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为Dr.Peng Holding Hongkong Limited(鹏博士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博士香港”),其为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1.48亿元港币本金及利息等主债权(以截至2022年6月24日汇率0.85354折算为人民币1.26亿元),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4475亿美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

  ●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 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且本次担保事宜属于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为回购公司全资子公司鹏博士香港在境外公开发行的美元债券,鹏博士香港拟向中大保理金融有限公司借款1.48亿元港币,双方约定借款到期日为2022年12月31日。公司为其本次的借款事宜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包括1.48亿元港币本金及利息等全部主债权。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本次担保前,公司已实际为鹏博士香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4475亿美元(不含本次担保金额)。

  (二)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6月10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22年度融资额度内公司及子公司预计担保及授权的议案》,同意公司2022年度为相关子公司提供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本次担保金额在上述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批额度之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2022年6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融资额度内公司及子公司预计担保及授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8)及《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9)。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法人信息

  1、公司名称:鹏博士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1年5月20日

  3、注册地址:Hong KONG, LEVEL 54 HOPE WELL CENTRE 183 QUEEN'S RD EAST HK

  4、主要办公地址:Hong KONG, LEVEL 54 HOPE WELL CENTRE 183 QUEEN'S RD EAST HK

  5、注册资本:30,501万港币

  6、经营范围:对外投资

  7、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报表关数据:

  (1)截至2021年12月31日,鹏博士香港期末资产总额为145,096.51万元;负债总额为387,830.75万元;净资产为-242,734.25万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677.64万元,净利润为-170,292.96万元。(已经审计)。

  (2)截至2022年3月31日,鹏博士香港期末资产总额为141,704.66万元;负债总额为385,731.38万元;净资产为-244,026.72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为434.14万元,净利润为-2,391.56万元。(未经审计)。

  (二)被担保人鹏博士香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被担保人鹏博士香港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Dr.Peng Holding Hongkong Limited(鹏博士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3、担保方式: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金额:包括1.48亿元港币本金及利息等主债权

  5、担保期限:本协议担保是连续性的担保,自签立之日起生效,直至借款方在贷款协议下的全部履行责任完毕。

  6、担保范围:包括贷款方为使贷款协议下的约定获得履行而支付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用。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鹏博士香港的上述借款债务提供担保,有利于满足鹏博士香港的资金使用需要,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虽然鹏博士香港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但其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的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资金需求,降低资产负债率。本次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不存在为第三方提供的担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的累计担保余额 为7.45亿元人民币 (含本次)和2.4475亿美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173 .61%。公司未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