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914          证券简称:招商积余         公告编号:2022-3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经营周转需要,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深圳招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5亿元(含等值其他币种)。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物业”)为该笔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公司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深圳招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 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已履行中航物业内部决策程序,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成立于1985年5月29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106,034.6060万元

  法定代表人:聂黎明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振华路163号飞亚达大厦六楼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从事各类投资,开办商场、宾馆服务配套设施(具体项目另发执照);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自有物业管理、经营、举办各种产品展销、开展科技交流活动、举办科技学术交流会议;劳务派遣;房产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商务辅助服务。(以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2、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676,551万元,负债总额为819,009万元,净资产为857,542万元;2021年营业收入为1,059,093万元,归母净利润为51,287万元。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678,032万元,负债总额为805,747万元,净资产为872,285万元;2022年1-3月营业收入为253,737万元,归母净利润为14,502万元。

  根据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跟踪评级报告》,公司信用等级为AA+。

  3、经查询,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签署的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中航物业为公司向深圳招行申请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范围为授信合同项下公司的全部债务,保证期间为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公司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到期日或深圳招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通过新增银行授信补充资金,中航物业为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保证公司正常的运营资金需求,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公司运营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中航物业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房地产销售按揭担保)为225,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51,750万元,未有子公司对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担保事项。

  本次全资子公司拟为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50,000万元。提供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房地产销售按揭担保)为275,00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1.7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01,750万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1.75%。

  2、公司已将赣州中航九方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九方”)10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本次转让前公司为赣州九方提供55,0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成为公司对关联方的担保,前述事项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除此之外,公司及子公司无对合并报表外企业提供担保。

  3、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特此公告

  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