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 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08              证券简称:老板电器            公告编号:2022-04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19日、2022年6月6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45亿元人民币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在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投资理财,授权期限自2021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4月20日、2022年6月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13)和《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8)。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期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兴银理财金雪球聚利2022年第17期净值型理财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1、 产品名称:兴银理财金雪球聚利2022年第17期净值型理财产品

  2、 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贰亿伍仟万元

  2、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3、产品管理人: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4、产品募集日:2022年06月23日-2022年06月24日

  5、产品成立日:2022年06月27日

  6、产品到期日:2023年06月27日

  7、预期年化收益率:4.40%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银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1、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可能存在签约银行所揭示的收益风险、利率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银行理财产品常见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以上资金只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用于证券投资。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所需,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适度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五、 公告日前二十四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过去24个月内累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已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31.6亿元。主要情况如下: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过去24个月内累计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28.5亿元(含本次购买的2.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以上理财产品总计金额未超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理财产品金额范围和投资期限。

  六、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协议及银行回单》;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