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首单政策型 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落地

  本报讯  6月28日,由弘业期货联合保险公司开展的江苏省首个地方财政补贴型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试点项目正式签单,这标志着江苏省生猪价格风险管理工具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为省内生猪中小养殖主体开辟了一条有效应对“猪周期”的新途径。

  本次在徐州市、淮安市、盐城市等地区率先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是政府和金融行业联动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的有益探索。江苏省级财政对开展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试点的每个设区市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比例不超过总保费的40%(上限为500万元);各试点设区市提供的资金配比不低于总保费的40%;参保生猪养殖主体自缴保费不超过20%,大大降低了投保主体的资金压力。

  据悉,弘业期货将会同江苏省内保险公司,在地方政府的监管下,稳步、有序的在试点市县(区)推行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为江苏省生猪产业健康发展“保价护航”。(曹卫新)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